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2014财经首页 > 互联网金融

央广网

闫雅强:互联网金融+公证或可实现风控

2015-03-30 09:40:00 来源:新华网

  互联网金融风控成为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热点之一,北京市中信公证处副主任闫雅强在其间接受采访时表示,p2p+公证或不失为较好的风控措施。

  闫雅强表示,目前提及的互联网金融,诸如第三方支付,众筹,p2p等在风控方面,很多都脱离了传统金融行业的机制,如果能把传统行业的一些风控措施移植到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上,可能会有较好的效果。

  据介绍,目前其公司一年要为银行、信托等办理近8万件案件,涉及金额上千亿,公证书从实际效果来看,给互联网提供了一条非常好的途径。闫雅强说,原来传统行业后期的清欠手段跟不上互联网金融的节奏,要走很多程序,耗时七八个月都比较正常,包括保全费,诉讼费,律师费等较高,很容易造成违约。而目前公证机制介入p2p,大概一周时间就能够进入执行阶段。

  他认为,p2p本身就是互联网+民间借贷,先天不足,风控机制和清欠机制都不完善,低门槛高收益,市场总额疯狂增长,监管制度没有跟上,匹配的制度又很薄弱,所以才发生很多跑路事件。

  闫雅强认为,建议采取债券文书的强制执行公证,不走诉讼程序,出了问题也能较好地查控财产,公证最大的好处是从源头上规避掉一些风险,规避高息,规避资本私下运行。

编辑:马继鹏

关键词:风控;闫雅强;互联网;p2p;金融行业;诉讼费;执行阶段;民间借贷;查控;强制执行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