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2014财经首页 > 交易实况

工信部再发虚拟运营商牌照 利好朗玛信息

2014-12-19 11:3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2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工信部昨天向8家民企发放第五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至此,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申请审批工作结束,共向42家民企发放了试点批文。

  第五批获得牌照的企业分别是:海南海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联想调频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恒大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丰信通信有限公司、凤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平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民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所谓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就是指从拥有移动网络的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购买移动通信服务,重新包装成自有品牌并销售给最终用户的移动通信服务。移动通信转售企业不自建无线网、核心网、传输网等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但是必须建立客服系统,可依需建立业务管理平台,计费、营账等业务支撑系统。首批获得牌照的移动转售申请商已经推出相关的业务,不过,目前移动转售业务多是作为申请商原有业务的增值服务,相关公司没有因为移动转售业务大量获利。

  分析人士指出,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先期的试点逐渐成熟,未来移动转售业务的形式将更多元化。那么,移动通信板块是否会借此业务迎来新的增长机会?上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付少琪就此评论。

  付少琪:移动转售对民营机构,或者民营公司,带来收益的预期是不大的,因为移动通讯业务本身价格相对比较低,营收也比较低。关键是看移动运营的业务对于本身主营业务的促进作用有多大,比如朗玛信息这类的公司它本身主营就是电话增值业务,如果移动转售给它来做的话,会促进它主营业务很好更快的发展,所以朗玛信息这种公司涨幅是比较大。但其他一些公司,天音控股、苏宁运营商,对它们主营业务的促进作用相对是比较小,所以它们股价和业绩各个方面都表现比较平庸。所以一是要看好它的这项资金的主业,另外要看移动转售对于企业的促进作用,这两条把握好的话,我觉得是具有一定投资机会的。

  经济之声:增加的业务来自于什么呢?

  付少琪:实际上是减低客户的成本,从而提高客户的启用率,比如说朗玛信息它就做电话和呼叫业务,如果是它做移动转售的话,成本和客户的成本将大幅降低,对朗玛信息有一个明显的促进作用。如果是苏宁运营商、天音控股它们的主营业务是卖手机,对它业绩的增长和股价的促进作用,是比较小的。

  经济之声:目前移动转售42家企业有没有未来的取代三大运营商的可能。

  付少琪:我觉得可能性不是很大,因为这个数量级差的太远了。而且这些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志不在此,它们发展本身的电话增值业务,而不是电话业务本身,所以5到10年之内不可能,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会有运营商这种竞争。

  经济之声:那么能不能定义为目前的移动转售的执照和牌照并不怎么值钱?

  付少琪:我们已经发了5批了,总共40几家,以后未来几批的话,继续发放。这个牌照没有大家想象那么值钱,它跟运营商牌照完全不是一回事情。

  经济之声:也就是这个牌照对于它来说,只不过是一个可以开展相应云业务一个身份,那么在竞争中它有没有优势?

  付少琪:有一定的优势,比如朗玛信息,它提供的服务就是通过电话渠道来提供的,有了移动转售这个业务以后,它的自己成本和客户的成本都会大大降低,这个对它业务是有促进作用的,所以这个是对它是最好的,那么其他类似还会有,但是我觉得要看这个好处的多少,像苏宁运营商、天音控股这种好处比较少。

编辑:王梦妍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