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2014财经首页 > 天下公司

钱柜朝外店明天起关门 钱柜北京仅剩一店

2015-01-31 19:4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月31日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钱柜朝外店关门了?”这样的传言这几天一直在网络上流传。经济之声记者今天了解到,继去年钱柜北京首体店、雍和宫店关门后,钱柜朝外店也未能免除厄运,在2月1日合同到期后将停止营业。

  在钱柜朝外店的前台立着一块广告板,上面写着:“温馨提示,本店租约到期,2月1日起停止营业,欢迎至惠新店消费。”前台的工作人员称,这块板子立起来有一段时间了,今天是朝外店营业的最后一天。

  相比原来满堂等位的客人,如今的冷清让人很难相信这个店曾经的辉煌。据大堂工作人员介绍,前几年一到晚上或者周末,大堂中总是坐满了等位子的顾客,近两年则冷清得多,现在的周末有时候都不用等位子。

  很多80后的消费者告诉记者,钱柜朝外店的关门让她感觉很吃惊,也有些不舍。

  钱柜成立于1989年,是一家连锁经营量贩式KTV。钱柜第一家店开在台北市,1994年开始拓展,以大陆的重点城市作为发展对象。

  10年前钱柜可是许多人‘梦中的娱乐场所’,无论是在那儿请客唱歌还是玩过,都可以当做谈资在人群里火一把。甚至当时很多大牌明星都去过朝外店K歌,这可是明星级别的待遇。去钱柜唱歌就是‘有钱任性’的代名词。

  钱柜真正辉煌的时候,直接去肯定是没有位置的,大堂里坐满了等位的人。就算电话预约,可能也未必能订到房间。

  2004年在与好乐迪的版权大战时,钱柜获胜。此后,它甚至收购了好乐迪大部分股权,成为其控股公司。据说,2008年钱柜武汉旗舰店开业后,营业额能做到每月500万。随后钱柜开茶餐厅,还经营同品牌的啤酒、饮料以及一本潮流杂志。说起来,真是辉煌。

  不过对于90后的男男女女来说,K歌似乎只是麦霸的表演机会,对于习惯于刷存在感的90后来说,KTV的参与度太低。

  有人吐槽,现在北京的KTV这么多,不像10年前只有那么几家选择。聚会已经不用专门跑到朝外大街去唱歌,就近就有KTV。而且钱柜的歌更新速度太慢,比如春晚的热门歌曲,过了一两个月去,钱柜还是没有。

  更多的90后认为,钱柜的装修太老气了,这么多年没有变过。相比之下,一些新开的KTV看起来时尚豪华。不仅如此,一些新开的KTV有团购等优惠活动也让很多顾客心动。据了解,钱柜朝外店从去年圣诞开始就没有团购活动了,交了包房费之后还要单点饮料和饭,而且价格不便宜。这样的话不如去一些有优惠还含餐的KTV。

  其实钱柜的衰落从2008年就开始了。练台生,曾经帮传媒界的江湖大哥邱复生一起卖过光盘的那个练台生。2006年成为台湾年代电视董事长,以及钱柜的股东。2008年,他和另外两位投资人联合,赶走了钱柜的创始人刘英。练台生接任了钱柜董事长一职,开始对这家公司进行大幅的“改革”。

  在接任董事长后,为了快速降低成本,降薪成为了他的第一选择。据说,当时钱柜的中层薪水水平降了三到五成不等。由于需要钱,或者也是对钱柜的“报复”,刘英卖掉了自己手中所有钱柜的股份。这给了好乐迪一个绝好的机会。好乐迪买下了刘英的所有股份,反而成为了钱柜的控股股东。

  钱柜的衰落就此开始。

  但练台生还在控制钱柜的成本,不仅停止了KTV门店的扩张,还停下了所有同品牌的饮料、酒水销售以及《钱柜》杂志,不再开设茶餐厅,不再更新KTV的装潢设备,歌曲版权的购买也不再积极……

  如今在北京,一位连锁KTV的经理告诉记者,压倒钱柜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不断上涨的房租成本。

  其实,不仅仅是钱柜,很多KTV都处在水深火热之中。一位连锁KTV经理告诉记者,现在的经营一天不如一天。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肖永亮认为,在社交网络的冲击下,KTV的经营需要变革。

  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开始通过APP改造KTV。2014年,唱吧APP在线下开了第一家实体KTV。这家位于北京丰台区方庄蒲芳路甲12号的店门脸不大,总面积不到1000平方米,没有普通KTV标配的超市和自助餐。

  包房内的装修没有太多意外—棕色皮沙发、黄色墙面和褐色地板。但是与普通KTV不同的是,房间内共有3块120寸的大屏幕,位于前方以及左右两侧,而且不是通常所见的LED液晶屏幕,是投影幕布,投影仪被安装在天花板上。

  前方主屏幕旁边有两块长方形触摸屏,一块被称为“点歌屏”,一块被称为“互动屏”,互动屏上有本房间的二维码。

  在这里可以在手机上点歌切歌、互动聊天、送礼物,还可以将唱过的歌录下来,分享给她在唱吧上的粉丝,或者分享给微信好友,这个功能让90后很受用,毕竟在KTV录歌的效果比平常用手机录的好多了。

  另外一些KTV尝试增加表演场和秀场来吸引消费者。而更多的传统KTV也开始考虑与互联网的结合。

编辑:李静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