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融对外开放更进一步 今年来QFII获批额超2018年全年

2019-05-07 1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5月7日消息(记者 王雨馨)据国家外汇管理局6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4月,外汇局共批准9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共计42亿美元,批准5家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共计97亿元人民币。

  至此,2019年以来共批准13家QFII投资额度共计47.4亿美元,超过2018年全年批准总额度;共批准12家RQFII投资额度共计240亿元,超过2018年全年批准总额度的一半。

  “QFII总额度进一步扩大,是中国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之一,一方面将更好满足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的需求,利好我国资本市场长线发展。”业内人士认为。

  “另一方面,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和正在推动的一系列改革举措,使得我国金融市场对外资越来越有吸引力。”外汇局相关负责人称,我国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相继被纳入多个全球重要指数,也使外资对我国金融市场有较强的配置需求。2019年一季度,境外机构净买入我国股票194亿美元,境外机构净买入我国债券9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及四季度均大幅增长。

  该负责人还表示,将继续积极支持金融市场扩大对外开放,满足境外投资者对我国金融市场不断扩大的投资需求,吸引全球长期资本进入我国金融市场。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近期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称:“在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开放中,要改革合格机构投资者制度,简化准入管理,扩大投资范围,也就是改革QFII和RQFII制度。”

  此前的1月31日,证监会就《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其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新规拟合并QFII和RQFII两项制度,还将放宽准入条件、扩大投资范围、加强持续监管等。

  国金证券研报认为:“QFII的改革推进,利于积极引导外资入市,长期来看价值投资将成主流。外资进入A股将是一个中长期的过程。”

编辑: 贾斯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金融对外开放更进一步 今年来QFII获批额超2018年全年

2019年4月,外汇局共批准9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共计42亿美元,批准5家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共计97亿元人民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