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9月17日,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披露了对中建投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投信托”)的行政处罚信息。

  处罚信息公开表称,中建投信托未按监管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推介信托计划时存在对公司过去的经营业绩作夸大介绍的情况。根据《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银监会令2009年第1号)第五十条,及《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银监会令2009年第1号)第四十八条,浙江银保监局对其处以罚款人民币45万元。

  图为浙江银保监局对中建投信托的行政处罚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中建投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杭州,注册资本为50亿元,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0.05%,建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95%。据中建投信托2019年年报,截至2019年末,中建投信托总资产103.74亿元,净资产83.45亿元,信托资产规模1800.9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