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 宓迪)记者获悉针对关于自称为P2P平台爱钱进出借人请督促爱钱进债转,将信息透明化”提问,近日东城区金融服务办作了相关答复。

   

  

  图源于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上述出借人提到2020年2月7日起,“爱钱进”平台的爱盈宝产品出现无法兑付的问题,到期应还款额逾付已超4个月,而整存宝产品逾期更长。

  相关答复表示经核实,“爱钱进(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北京市东城区南竹杆胡同2号1幢14层51722。电话回访中,我办(东城区金融服务办)告知投诉人,目前爱钱进平台已被东城区公安分局立案侦办,投诉人可持相关证据材料向公安部门报案。针对爱钱进不回款的问题,我办将督促平台主动与投诉人沟通,协商进行解决。如合法权益受到损害,请投诉人及时通过司法部门解决。

  根据公开资料爱钱进(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2014年,法定代表人为董祺,属于凡普金科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现上海榕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而爱钱进官网显示,截至20208月31日,平台借贷余额本金达197.09亿元,借贷余额笔数157.69万。此外,人均累计借款金额2.61万元,人均累计出借金额4.96万元

   

  

  图源于爱钱进官网

  而部分知名人士此前亦代言卷入爱钱进相关的风波中。据公开资料显示,7月2日,汪涵发声明表示,其曾于2016年底-2018年为“爱钱进”APP代言,之后得知“爱钱进”产品出现兑付迟缓现象,就多次联系平台,敦促他们解决问题。在做这些事情时,未及时向大家通报,为此道歉。他和律师团队将积极和大家一起跟进此事,与大家共同面对。

  而刘国梁在7月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爱钱进”平台的代言始于2018年5月,结束于2019年底。在双方合作前,对方曾经出示过其开展合法经营活动的相关证明材料。之后得知一些用户在使用“爱钱进”APP时遇到问题,自己对此“十分焦急也很痛心”,也是第一时间就敦促平台尽快、妥善解决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