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 王雨馨)商务部网站发布最新消息显示,1月7日,巴西圣保罗州政府正式公布中国科兴疫苗在巴三期试验结果。

(截图自商务部官网)

  数据显示,科兴疫苗有效性为78%,其中对中、重症的有效性高达100%。在12400名志愿者中,仅218名感染新冠肺炎,其中58名为疫苗接种者,另外160人为未接种者。

  对此,圣州州长多利亚表示,该结果表明了科兴疫苗具备较高有效性,能很好地保护巴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接种疫苗人群感染新冠肺炎的几率较低,免疫率在78%至100%之间。

  布坦坦研究所所长科瓦斯表示:“在所有接种疫苗的人中,未出现一例中、重症病例,即对中、重症患者有效性为100%。”尽管试验具体数据未同期公布,但科瓦斯表示已将相关数据与信息提交至巴西药监局(ANVISA)审批,之后将在科学刊物上发表。

  此外,多利亚还表示,针对试验结果,州政府将尽快向巴药监局申请疫苗紧急注册上市。科瓦斯称,布坦坦研究所已于7日上午与巴药监局进行会谈,双方约定下午再次开会讨论,预计最晚8日能正式启动申请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