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24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224日,中国人寿因被员工实名举报登上微博热搜。自称为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员工的微博用户@兔宝宝1988z,在其微博发布视频及举报材料,指出该公司总经理“长险短做”欺骗客户、利用客户信息虚假增员套取公司费用等。对此,中国人寿方面24日向央广网记者回应称,目前正在调查核实。

  224日,“员工实名举报中国人寿大量造假”登上微博热搜

  举报人在其新浪微博账号@兔宝宝1988z发布材料称,时任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总经理孙小刚将《盛世臻品》包装成1年期储蓄产品,以长险短做的方式欺骗客户投保,第二年再安排客户统一退保,收取保费1000多万元,套取各项佣金、奖励、绩效奖金累计200多万元。

  

  截图自举报人新浪微博账号页面

  该举报人还指出,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为了完成增员人数任务,在内部系统中窃取客户身份证等个人资料办理虚假入司,同时伪造客户签字,用身份证给其他业务员做经济担保。随后私开银行账户,将虚挂人力所得的佣金、各类津贴、奖励套现。嫩江支公司十多年间平均每年有200余人为虚假增员,以虚挂人力套取公司奖金、绩效和队伍建设费数百万元。

  此外,举报人表示,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还存在虚列费用问题,通过虚开发票、做假营业执照、假账户报销套取费用,“那些被套出来的钱,去掉罚款剩下的去哪了?”

  天眼查信息显示,孙小刚在20184月至 20207月期间为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法定代表人。据银保监会行政处罚信息公示,201956日,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因虚列费用问题受到黑龙江银保监局行政处罚,其中,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被责令改正并罚款10万元,孙小刚、鲁志纯分别被警告并罚款1万元。2019129日,针对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虚列费用的问题,黑河银保监分局对该支公司罚款10万元,对孙小刚警告并罚款1万元。

  

  图为黑龙江银保监局针对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对于被举报一事,孙小刚向媒体回应称,上述举报信息均不属实、不存在。中国人寿相关人员24日向央广网记者表示,对于此事,目前正在调查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