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8日消息(记者 杨崇)5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纳入全球紧急使用清单

  据悉,该款新冠疫苗为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的首个中国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认证,也是第一个获得世卫组织批准的非西方国家的新冠疫苗其他已获批列入紧急使用清单的新冠疫苗包括: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两种阿斯利康/牛津新冠疫苗、美国强生新冠疫苗,以及美国Moderna新冠疫苗。

  谭德塞在当天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此款疫苗满足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新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及其质量的标准。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标准,有效率为50%以上、最好接近或高于70%,并且安全性良好的新冠疫苗才能被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2021年5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公布对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评估报告,审评认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效力78.1%,最高达90%,安全性良好,临床试验数据中没有发现安全问题。

  据了解,截至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已在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批准注册上市或紧急使用,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出采购需求,国内外供应超过2亿剂,接种已覆盖196个国别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