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 黄昂瑾)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3日介绍,商务部促消费系列活动之一的全国第三届“双品网购节”于5月12日圆满结束。为期15天的活动带动全国网络零售额达到6928亿元,同比增长26.7%,其中,国产品牌网络零售额占比达到了73.8%,老字号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33.5%。重点监测品牌销售额前10名中,国产品占到了八席。

  高峰指出,本届“双品网购节”期间,共有18.8万个品牌推出新品,同比增长46.8%。智能化、定制化、健康类等品质升级类商品销售呈明显增长态势,比如除菌洗衣机、定制家具、智能穿戴设备分别增长117.8%,95.4%和67.2%。在线餐饮销售额同比增长51.1%,其中,到店餐饮在线销售额同比增长两倍;在线旅游销售额同比增长3.3倍,私家团游、亲子游、红色游等高品质出游成为发展趋势。

(图源自CFP)

  此外,本届“双品网购节”期间“国别爆款”亮点纷呈,“丝路电商伙伴国”商品网络零售额日均值比3月增长了20.9%。其中,俄罗斯的巧克力糖果、哥伦比亚的咖啡、巴西的鞋、智利的葡萄酒、意大利的钟表眼镜日均网络零售额分别比3月日均增长了192.2%,131.6%,85.2%,46.9%和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