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 牛谷月)近日,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新增行政处罚,因涉及销售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标准的产品,被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没逾3.9万元。

  根据沪市监静处〔2021〕062021000099号决定文书,处罚日期4月29日,处罚事由为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仅限条例)产品,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0.122988万元,罚款3.834374万元。

  

(图源自CFP)

  据天眼查经营风险信息,2017年至今,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涉及多条买卖合同纠纷的法律诉讼,并存在数十条行政处罚,处罚事由包括但不限于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安排未获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的从业人员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工作;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发布广告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

  公开资料显示,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清水智,注册资本2900万美元,经营范围包括食品经营;酒类经营;食品互联网销售;服装、服饰、鞋帽、饰品及珠宝饰品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株式会社良品计画全资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