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 牛谷月)记者从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获悉,近日,浙江政务服务网新增行政处罚结果信息显示,杭州乐读科技有限公司因其运营的“网易云音乐”网站提供含有宣扬暴力内容的网络音乐产品,被罚款1.5万元。

  

(截图自浙江政务服务网)

  据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上述行政处罚的单位为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决定文书号为杭文综罚字〔2021〕22号,被处罚单位法定代表人为朱一闻。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查处通知,杭州乐读科技有限公司涉嫌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取证视频资料,执法人员发现杭州乐读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网易云音乐”网站提供的《Holy War》网络音乐产品中涉嫌含有宣扬暴力内容。经调查取证,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认为杭州乐读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的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违反了原文化部《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第十六条第(七)项之规定,扰乱了正常的互联网文化经营秩序,对其违法行为作出罚款人民币15000元整的行政处罚。

  此外,据天眼查,杭州乐读科技有限公司还曾2次因通过“网易云音乐”网站提供含有国家规定禁止内容的网络音乐产品被行政处罚。历史受行政处罚总金额达7.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杭州乐读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朱一闻,经营范围包括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服务;文艺表演服务、演出经纪;代订演出票等。股东信息显示,丁磊持股99%,为该公司大股东及疑似实际控制人。

  据悉,5月26日,网易云音乐正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招股书,有望成为继有道之后网易集团旗下第二家上市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