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 杨柳青)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官网获悉,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1年6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225元和215元。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本次油价调整从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8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9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8元。调整后,国内大部分地区零售环节92号汽油也回到7元的区间。以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多花9元。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内不确定因素较多,油价将呈震荡运行。即将召开的欧佩克会议将对下一阶段原油生产进行讨论,是否扩产及扩产力度都将影响油价。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已扩散至数十个国家,第三波疫情防控效果也将对油价走势产生影响。
  2021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九涨一跌两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140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1355元。
  附: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
图源自发改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