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 杨柳青)此前据媒体报道,今年7月华为将与中国移动公司、中国航天公司合作发射两颗卫星,此次华为发射卫星的举动意在进军6G,并抢占6G研发先机。6日上午,华为中国官方微博辟谣,“华为即将发射两颗卫星以抢占6G研发先机”为假消息。
  图为华为中国官方微博截图
  
图为华为中国官方微博截图
  华为的5G、6G研发一直备受瞩目,今年6月3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浦江创新论坛发表演讲时透露,华为5G的研究从2009年开始,2013年,华为决定进一步加强5G的研究投入;2017年,华为就开启了6G的研究;到2019年全球首个5G商用网络开通,走过了10年的路程。徐直军还透露,研究的资金需求没有想象的大,事实上计划中的6亿美元(38.32亿人民币)投资,最终没有全部用完,而且“越早投入,可能累计投入更少”。
  另外,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曾在2021年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表示,6G应该在2030年左右推向市场,华为可能发布6G白皮书,与消费者和各行各业探讨,未来6G会是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