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 万玉航)知名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今日发布研究报告《全球5G和LTE收益及厂商ASP报告》显示,在全球5G手机份额前十中,有7家中国厂商,合计拿下了最大市场份额。

  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2021Q1,中国厂商OPPO、vivo和小米的5G智能手机销售额达到150亿美元,是同期LTE(第三代移动通信向第四代过渡的演进标准)收益的两倍。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正飞速地从4G转向5G。随着高端设备转向5G,LTE手机市场规模在2021年Q1缩水一半。 
  

 

  图源Strategy Analytics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Q1,5G收益年增长超过500%。苹果在5G出货量和收益方面领先,同时在4G LTE收益方面依旧领先。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手机厂商在4G过渡到5G的过程中显现出的强劲势头。该机构认为,在全球5G收益Top10中,有7家中国厂商,合计拿下了最大市场份额。中国厂商正为国际市场带来更高的价值,并在此过程中迫使其他品牌改善其中端产品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