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记者 杨崇)据央行消息,为提高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央行于2021年7月29日开展了2021年第七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

  据悉,本期操作为量50亿元,期限3个月,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固定费率数量招标,费率为0.10%,首期结算日为2021年7月29日,到期日为2021年10月29日(遇节假日顺延)。

  

  图源于中国人民银行官网

  本期CBS操作换出的央行票据名称为“2021年第七期央行票据(互换)”,债券代码2101007S,总面额为50亿元,期限3个月,票面利率2.35%,起息日为2021年7月29日,到期日为2021年10月29日(遇节假日顺延)。

  据了解,本次操作中标机构包括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证券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换入债券既有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发行的永续债,也有城商行、农商行发行的永续债,体现了对中小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的支持。

  央行称,将综合考虑市场状况和合理需求,采用市场化方式稳慎开展CBS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