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上市不到一个月,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农商行”)就频繁收到监管部门罚单。

据上海银保监局9月7日披露,上海银保监局于8月30日对上海农商行开出两张罚单,罚没金额共计约245万元,问题涉及理财业务违规、2018年年报信披不符合监管要求、未按规定开展关联交易等。

其中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上海农商行涉及三项违法违规行为:2019年,该行未按规定报送监管数据;2018年9月至2019年12月,该行理财业务未按规定进行信息披露;2018年7月至2019年8月,该行理财老产品投资到期日超过规定期限的新资产。上海银保监局责令上海农商行改正,并处罚款共计115万元。

另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上海农商行 2018年年度报告部分信息披露不符合监管要求;2019年6月至10月,该行违规向部分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2018年2月,该行未按规定开展关联交易。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上海银保监局对上海农商行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没款共130.572341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9月2日,上海农商行还收到了央行上海总部开出的金额为740万元的大额罚单,涉及的问题包括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

央行上海总部对时任上海农商行零售业务总监、零售金融部总经理李斌和时任上海农商行副行长金剑华分别罚款3.5万,对时任上海农商行总法律顾问、合规内控部总经理杨贵院罚款7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农商行成立于2005年,是全国首家在农信基础上改制成立的省级股份制商业银行。今年8月19日,上海农商行正式登陆A股(股票简称:沪农商行,股票代码:601825)。当天,上海农商行发行价8.90元/股,创下了A股农商行发行价新高。不过,随后上海农商行股价开始了“跌跌不休”剧情,上市后第四个工作日即因“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而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据上海农商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截至2021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为10995.82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4.03% 。今年上半年,上海农商行营业收入为120.2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18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79%和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