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 银保监会官网显示,日前,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成都蜀都支行、成都金牛支行3家分支机构因违规向不符合条件个人发放“年龄接力”住房按揭贷款等,合计被罚款175万元。

具体而言,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因房地产开发贷款项目资本金来源审核和贷款用途管控不尽职,以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形式违规向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违规向不符合条件个人发放“年龄接力”住房按揭贷款,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人民币85万元。

(图源于银保监会官网)

同时,四川银保监局表示,金苏煜对中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房地产开发贷款项目资本金来源审核和贷款用途管控不尽职,以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形式向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负直接管理责任,对其予以警告,并罚款人民币6万元。

中国银行成都蜀都支行因违规向不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年龄接力”住房按揭贷款,违规以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形式置换他行商业用房贷款,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人民币60万元。

(图源于银保监会官网)

中国银行成都金牛支行因违规向不符合条件个人发放“年龄接力”住房按揭贷款,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人民币30万元。

(图源于银保监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