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2014财经首页 > 要闻

央广网

外媒称中国地产商压力增大 华润弃购北京地块

2015-11-20 16:21: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因最终价格超出预算,华润置地和招商局地产有限公司将放弃购买北京一个地块,这凸显出土地价格上涨正给中国开发商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

  据彭博新闻社11月19日报道,华润置地负责投资者关系的一名高管说,两家开发商不会购买11月2日与华侨城集团公司共同竞拍获得的丰台区一个地块。这名以公司政策为由不愿具名的高管说,该地块的最终价格“远远超出了”华润的预算。竞拍时华侨城代表了另外两家开发商。

  招商局地产投资者关系部和华侨城公共关系部拒绝对此置评。

  两周前碧桂园集团也作出了同样的决定,放弃购买与中国金茂集团联合竞得的北京两宗地块,因为最终价格比达成的最高价高了18%。中国超大城市地价的上涨给已经面临房地产市场复苏停滞的开发商构成了越来越大的威胁。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有27个城市新房价格上涨,比9月份少12个城市,33个城市房价下跌,而前一个月为21个。

  高盛公司在上海的分析师王毅(音)说:“一线和部分较大的二线城市地价一直在上涨。如果开发商只专注于在这些地区买地,未来产生的收益将低于目前通过保留土地获得的收益。”

  据官方的新华社报道,华润、招商和华侨城获得的地块价格为83亿元,合5.6万元/平方米。据新华社11月3日报道,竞拍起价为56亿元,在90分钟88轮交锋后价格猛增,成为北京总价第二高地块。

  根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公布的信息,这一距北京金融街约30分钟车程的地块将用于住宅、基础教育、社会福利、文化设施并配建“公共租赁住房”。

  王毅(音)等高盛分析师10月5日的报告说,北京和上海的地价已经涨到了平均房价的近40%,是2011年的两倍多。

  野村控股公司经济学家赵扬等在研究报告中写道,18日公布的70个城市的数据表明,中国的房价上涨可能已经过了最高点。

  高盛的王毅(音)说:“如果房价不快速上涨,而开发商仍继续购买更多土地,就会有风险。”(编译/殷欣)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华润;中国地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沃尔玛收购华润出售的少数股权 涉及金额33亿元

沃尔玛今日对外公布将收购与华润深国投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的21家公司的少数股权,双方已经签署了相应的股权转让协议。”  股权转让完成后,华润深国投投资有限公司将不再持有与沃尔玛的合资公司的股权。

2015-11-19 05:50:00

中央巡视组反馈华润巡视情况:巧立名目滥发奖金

中央第六巡视组向中国华润总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六巡视组向中国华润总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傅育宁强调,中国华润总公司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从五个方面抓好整改工作。

2015-10-22 19:01:00

华润·桃源里高端产品发布会 圆满落幕

600多人参加此次发布会,其中聚集了对华润品牌的忠实客户、众多合肥有影响力的精英领袖以及媒体嘉宾。新老客户们欢聚一堂,开启一场关于城市的历史和未来、自然与建筑的对话,共同鉴证着华润的发现与创造之旅。

2015-09-28 12:3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