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2014财经首页 > 要闻

央广网

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酒业平淡 车企出手大方

2015-11-20 16:24:00 来源:经济日报

  由于能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产业和企业的经营情况,反映企业家对未来增长的看法,11月18日举行的央视广告招标广受业界关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庆告诉《经济日报》记者,各大产业的冷与热存在差距,不少产业内部也出现分化,从许多单个的小赢家变为剩下少数大赢家,央视招标情况是观察这些经济现象的关键指标。

  一方面,日常消费品行业依旧活跃,表明消费持续发挥经济增长“稳定器”作用。比如,食品饮料行业表现抢眼,王老吉以溢价161%的中标价获得“新闻联播标版组合广告”第一时间单元的第一选择权。品牌专家李光斗表示,消费品行业主要满足人们吃、穿、用等需求,并且正在不断制造新的细分市场,所以经营情况较好。

  另一方面,提供改善型产品及服务的产业出手大方。以汽车行业为例,新长安福特以3亿元中标央视综合频道《挑战不可能》第二季独家冠名权,溢价达173%;荣威360中标《了不起的挑战》第二季独家冠名权,中标价溢价55%。租车及新能源行业的迅速发展,也催生了巨大的传播需求:神州专车绑定春晚大营销,强化专车服务的品牌影响力;比亚迪、一汽大众、上海通用等也加大在央视的广告投放,表明汽车消费出现回暖迹象。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说,虽然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小,但很多产业和企业的经营业绩还很出色,实现了每年20%、30%甚至50%的增长速度,这是央视等媒体提升广告经营的基础。

  此外,家电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初见成效,美的、格力、海尔、海信等大型企业继续坚守央视黄金资源;家居行业品牌实现增量投放,预示着2016年的央视屏幕将聚集家具、涂料、卖场、门类、陶瓷、装修装饰行业中的领军品牌。在招标会上,雅堂电商成为《星光大道》独家互动合作伙伴和央视新闻客户端合作伙伴,该公司董事长杨定平告诉记者,公司从事的行业是传统的家具经销,但为了适应消费模式的转变,推广、销售等环节都在线上完成。杨定平说,如今营业收入是去年同期的好几倍,希望通过众筹等互联网金融手段,“全力打造下一个家具行业的京东”。

  随着“互联网+”向各行业渗透,健康产业等新消费增长点和细分化的电商平台也逐渐开拓出自己的市场与品牌空间。任学安认为,因为奥运会和欧洲杯将分别举办,所以2016年是体育大年,是商家建立品牌、实现商业计划的好契机。

  曾经多年占据“标王”位置的传统酒业在今年招标现场表现相对平淡,以酒仙网、购酒网为代表的酒业电商却频频出手,表明了“互联网+”在传统行业转型中激发新活力。“以往,一家企业成为行业巨头需要10年甚至20年的时间,而在互联网的助力下,一些新兴企业在很短时间里就可能成为行业新星。”吴庆说。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央视;广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互联网公司“广告投放”法则

素有经济晴雨表之称的央视广告招标会落幕,标王在经历了白酒、家电、消费品等行业后,今年花落互联网,P2P公司翼龙贷成为现场标王。

2015-11-19 17:31:00

《挑战不可能》广告招标近3.8亿 超第一季1倍多

11月18日,中央电视台2016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长安福特以3亿的价格继续冠名《挑战不可能》,节目独家特约也以7066万被拿下,近3.8亿的招标总价比第一季翻了一倍多,让这个节目蝉联了央视大型季播节目的标王称号。央视创造传媒总经理过彤表示:“央视创造传媒未来将成为央视市场化类型节目制作的重要阵地,它也将成为央视机制体制改革创新的引擎。

2015-11-19 15:21:00

央视招标白酒风头不再 汽车异军突起

昨日,被称为中国市场“风向标”的2016年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落下帷幕,虽然具体数据并未公开,但招标现场依然是一场毫无悬念的“豪门”盛宴。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也表示,在凉茶行业增速放缓之际,企业间的竞争将会加剧,营销阵地上的比拼便是体现之一。

2015-11-19 08: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