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2014财经首页 > 要闻

央广网

官方拟缩短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限 15日改为10日

2015-11-20 16: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新社发 熊然 摄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网站消息,《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以下简称送审稿)今天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送审稿规定,缩短提取和贷款审批时限,贷款审批时限由15日缩短为10日。

  为了加强对住房公积金的管理,维护住房公积金所有者的合法权益,支持缴存职工解决住房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起草了《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以下简称送审稿),报请国务院审议。

  送审稿规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综合考虑利率水平、服务质量、网点分布、风险防控能力等因素,通过招标方式确定受委托商业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结算等金融业务和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设立、缴存、归还等手续。

  同时,明确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申请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银行按照委托合同办理有关支付手续,简化了单位出具证明的环节。

  此外,送审稿还缩短提取和贷款审批时限,贷款审批时限由15日缩短为10日。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公积金;贷款审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住房公积金信贷资产的新出路

昨天有消息说,监管层已经将住房公积金信贷资产证券化提上了议事日程。“一头连着经济、一头连着民生”的住房公积金被视作稳定住房消费的重要手段,未来住房公积金信贷资产证券化政策如果推行,将会给购房者和房地产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2015-11-01 09:26:00

公积金异地贷款施行半月江苏遇执行难 公积金中心:无钱可贷

2015-10-25 19:12:00

公积金异地贷款节后执行 提高使用效率

通知自10月8日起执行。缴存职工在缴存地以外地区购房,可按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

2015-10-06 10: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