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虚拟运营商165全新号段正式上市

2019-01-07 15:40:00来源:央广网

  近日,虚拟运营商165全新号段宣布正式开启,标志着国内移动转售产业首个16X亿级号段正式上市运营。

  据了解,虚拟运营商165全新号段由与中国移动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合作的17家虚拟运营商共同运营。本次新号段发布的同时,虚拟运营商165全新号段的统一标识也正式亮相,这也是国内移动转售产业中,由多家虚拟运营商联合发布的首个统一共同品牌。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希望通过更加统一融合的165号段品牌形象,更加灵活优质的套餐设计,以及更加透明公开的运营管理,建立大众消费者对虚拟运营商165全新号段的品牌认知。

  包括鹏博士、苏宁易购、北京国美、北纬通信、迪信通、三五互联、分享通信、世纪互联、阿里巴巴等在内,17家虚拟运营商同时发布“165号段品牌发布联合宣言”,承诺严格落实实名制:加强实名登记管理;规范渠道经营行为:建立失信名单公示机制;加强安全风险管理:加强售卡环节安全评估,防范违规使用风险;健全防范诈骗体系:完善用户举报通道,加强预警处置,防范诈骗风险;合规经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2018年5月1日,我国移动转售业务正式商用。截至目前,我国移动转售产业已经初具规模。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底,我国移动转售用户超过7621万户,在移动电话用户总数中的占比达到4.65%。其中20家企业用户数超过100万,规模最大的突破千万户。

  业内人士指出,经过5年多的试点期,移动转售产业积极摸索实践,逐渐走出了差异化的发展道路,为移动转售业态的发展壮大做出了有益探索,本次165新号段的发布,将带动移动通信转售产业进入全新阶段。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虚拟运营商165全新号段正式上市

虚拟运营商165全新号段宣布正式开启,标志着国内移动转售产业首个16X亿级号段正式上市运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