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记者 宓迪)7月29日,抖音官方信息发布账号“抖音黑板报”发布公告称,由于宝通科技参股公司哈视奇违反保密协议,夸大披露所谓“与字节跳动达成多款AR游戏独家合作”信息,字节跳动及抖音决定取消与哈视奇已经达成的所有合作。对此,深交所今日对宝通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披露进一步相关信息。

  图源于“抖音黑板报”账号

  根据哈视奇官网介绍,北京哈视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哈视奇”)是国内顶尖的AR/VR内容研发和解决方案供应商,研发了多款AR/VR游戏产品。

  记者留意到,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据宝通科技消息,7月28日,宝通科技旗下的参股公司哈视奇已与字节跳动达成多款AR游戏的独家合作,玩家即将在抖音平台看到哈视奇研发的AR游戏。哈视奇成为抖音第一家合作开发AR游戏的公司,目前正在研发《我接假发贼溜》《汉堡小王者》两款AR游戏,预计将于8月中下旬正式上线抖音平台。

  此外,7月28日,宝通科技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还表示:“哈视奇继续与华为、抖音等平台深入布局AR/VR产业”。

  图源于深交所互动易平台

  而根据宝通科技2019年年报介绍,宝通科技很早就布局AR/VR/XR行业中领先的企业,分别投资了硬件开发商翊视皓瞳和内容供应商哈视奇。目前,公司联合哈视奇、翊视皓瞳与宝通科技游戏研发团队已经开发了多款游戏DEMO,实现了在AR/VR/XR 终端的适配,其中哈视奇开发的VR游戏《奇幻滑雪 3》将在二季度上线,未来宝通科技将继续探索更多基于AR/VR/XR创新交互方式的游戏。

  今年2月份,宝通科技发布《关于签署业务合作协议的公告》,宣布与北京哈视奇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2月9日签署《业务合作协议》,进一步发挥双方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在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内容与技术领域进行深入的业务合作。

  图为字节跳动公告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头条概念股”一度受到资本市场热捧。今年6月18日,字节跳动方面发布公告称,字节跳动没有收购蓝色光标的计划,网传字节跳动收购蓝色光标的信息不实。近期,资本市场上有关“字节跳动、今日头条、抖音概念股”的传言,存在夸大甚至不实,如将普通广告代理和常规业务往来夸大为战略合作。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风险防控。

  在抖音方面发布消息后,今日宝通科技盘中一字跌停,而此前宝通科技股票已经连续两天涨停。

  宝通科技股价走势

  对于此事,30日,深交所迅速对宝通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补充说明哈视奇与字节跳动及抖音开展合作的原因及可行性,历年合作的具体情况,字节跳动及抖音取消合作对哈视奇及公司的业务经营和财务业绩的实际影响等进一步信息。

  图为深交所关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