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经济之声

首页 | 点播 | 财经 | 独家报道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经济之声 > 最新关注

家乐福价签戏法的背后:常打"擦边球" 一直"躲猫猫"

2011-01-21 13: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相关回顾

价签上标低价 结账时收高价——家乐福的价签戏法

家乐福价签戏法续:商家推脱责任消极应对

网友热议“家乐福价签游戏”

 

  中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标底价、卖高价;明明是打折,促销价却和原价相同。家乐福面对消费者质疑,几天来一直“躲猫猫”,消费者又有新投诉,剑指各大超市,急盼权威部门加大督查力度。

  《天天315》本期权威调查:一场价签戏法儿引发的讨论。 【进入论坛发表您的看法】  

  新闻背景

  天天315节目曝光了天津、北京、昆明、武汉等地的家乐福超市存在实际卖价高于标签价格的情况后,上海东广新闻台昨天也派出记者在联洋家乐福店随机调查了牛奶、熟食品、肉类等20多种商品,发现蒙牛高钙利乐枕标签价格为37.6元,但收银条上实际价格为38.4元,实收价格比标签价格高了0.8元。

  对此,上海家乐福方面相关人士称,之所以出现误差情况,可能是因为有些商品促销结束后,货架上的价格没有及时更换,门店将赔偿顾客损失。

  昨天(20日),节目组记者又分别去了其他一些超市采访,看消费者是否也遇到了同类的问题。那么,象玩价签戏法的情况到底是不是只有家乐福一家才有的个别情况呢?还是在各个超市都或多或少存在的普遍现象?

  消费者王阿姨说,她买了两瓶葡萄酒,写的是特价,结果王阿姨回去到别的超市一看,这个特价还是原价钱。王阿姨说,“别的超市原价10元的东西,它写的是特价10元,而原价写的比如是20元,我一看,挺便宜的。”王阿姨还遇到过西红柿标的是特价,称的时候用的是原价,对方称“条码还没弄出来”。刘大妈前几天去家乐福买内衣,三个货架价格分别是99元、89元、79元,写的是“买三赠一”。刘大妈分别拿了三件79元的和三件99元的。刘大妈以为会分别减掉99元和79元,没想到结账时说,是减掉2个79元。 

  专家观点

  这两天天天315节目组一直在追踪调查以家乐福为代表的零售企业虚假销售的问题,发现这样的问题不是出现在一两家店,也不是一两个地区,也无关外资店或本土店。这样的不良营销手段似乎是大家心照不宣的销售策略。现在百姓都说超市有陷阱,购物需谨慎。这种虚假的销售手段到底是企业的经营手段还是店长的私下授意,还是真像店家解释的是一时的疏漏?

责编:曾灵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