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经济之声

首页 | 点播 | 财经 | 独家报道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经济之声 > 最新关注

消费者投诉刷卡被拒 专家律师维权把脉

2011-04-26 11: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张春蔚:所以我觉得其实可能越是微利的领域,他对于价格越敏感,他甚至会计较到角角分分,但在这个过程中意味着这样的支付所给他带来的是利益的损失。

  主持人:所以今天在节目当中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关注刷卡消费这样一个话题,欢迎各位听众参与节目,发送短信息到10669160828,或者登录《天天3·15》的新浪微博,刘律师您请说。

  刘军:这里头关键问题是什么呢?就是有一个利益的问题,同样一个商场或者同样一个饭店,他可能做出了对不同的消费做出了不同的规定,同时可能都是一个行业,规模大的企业和规模小的企业就不一样,你比如说大的饭店,他可能是不会在乎这一点,他利润比较高,可能对于一些比较小的饭店他就在意了,他利润非常非常的薄,这个时候他就会非常非常的在意,他甚至有卡有机器都不让你刷。

  主持人:本来我利润就很低了,你再扣掉2%。

  刘军:他一定是到了一定的程度才让你刷,对于这个在某种程度上讲应该是可以理解的。

  刘军:他是商家,他要赚钱的吗?

  主持人:作为一名消费者如果知道了餐馆为了转移刷卡手续费而提高菜价,知道这些小商品城、数码的经销商为了转移刷卡消费手续费这个问题,而提高他们的售价,又会产生什么样的感受呢?我们来听听消费者赫合先生和刘小姐的看法。

  《天天3·15》消费者有话说

  赫先生:不合理,非常不合理,因为餐馆是一个经营的单位,而且你本身已经赚取了我的利润了,你让我再承担刷卡那部分带来的费用的话,我觉得非常不合理,那是你餐馆的事情,跟我消费者没有关系,高不高跟我没有关系,那是你跟银联的事情,也许是高,但是那是你跟银联沟通的问题,不能转嫁给我消费者。

  刘小姐:2%的手续费转嫁给消费者我认为是不合理的,因为我们在消费的过程中已经对餐费本身已经支付了,2%是额外的,应该由餐馆来进行消化这部分的费用。

责编:魏敏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