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杭州一小区猖狂强卖装修材料牟利 上百户业主受害

2014-07-22 13:0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杭州拱墅区一小区家装基础材料成禁运品,小区门口设专人严防死守,业主无奈只能从“小区服务队”处购买装修材料,价格比市场价高出一倍多。物业对强买强卖行为视而不见。《天天315》本期聚焦:物业与“小区服务队”勾结牟利,上百户业主深受其害。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新房装修颇费心血,不少业主都会被装修中遇见的各种疑难杂症搞得焦头烂额。有些新建小区,为方便业主装修,也为了方便管理,物业会让“小区服务队”入驻,为业主提供装修服务。但在一些小区里,小区服务队入驻后并没有提供便民服务,他们反而是在小区里胡作非为,垄断装修搬运、强买强卖装修基础材料,业主们深受其害。

  近日,《天天315》节目组就接到类似投诉。杭州拱墅区荷塘月色小区业主向我们反映,在他们小区,家装基础材料成禁运品,小区门口设专人严防死守,业主们无奈只能从“小区服务队”处购买装修材料,价格比市场价高出一倍多。

  业主:我们住在杭州市拱墅区荷塘月色小区,我们小区用的沙料砖水泥必须从小区这儿买,别的不能买,它垄断了它们。他们肯定给小区物业塞钱了,小区进驻一帮服务队,我今天打个墙是1400块,一个6平方,一个窗户这么一点,我到外面找500块,它不让你进,必须用他们的;外面进驻的建筑材料他不让你进,外面已经买完了,买完了也不能进,他说这样可以,买完了我帮你卸,给我拿个几百块,现在他们在门口坐着呢,你拿什么东西都不让进,必须买他们的,至少贵一倍。

    他那个黄沙小袋,大概是30斤左右,是10块钱一袋,3毛多钱一斤,水泥是20多块钱一袋,砖是1块一块红砖,反正外边肯定比这儿便宜很多。我现在买的发炮的那个砖,我外面买的时候人家给砌好了,1平米大概是6块,他们卖是6块钱一块,在小区买的话是9块钱一块,6块钱是人家帮你砌好了连工钱都算上才40、50块钱一方,在小区买光买这个就是50块钱一方,然后砌的工钱另算。

  小区服务队在小区里胡作非为,垄断装修搬运、强买强卖装修基础材料,小区物业知道吗?我们的记者以业主身份拨通了荷塘月色小区物业客服部的电话。

  记者:哪个门都不让进呀?说是必须要用物业这边提供的材料才可以?

  客服:不是我们物业材料,是“小区服务队”的吧?

  记者:对呀,为什么"小区服务队"的人会不让我们拉材料进去呢?

  客服:这个我们不清楚,因为小区服务队和我们物业不是一起的。

  记者:就是他们是必须要要求业主在你们小区内买材料,对吗?

  客服:这是他们的规定,一开始我们是听谁家的,但是现在他们不按我们规矩走了。

  记者:什么意思?

  客服:他们现在不按我们的规矩走了,所以我们这边和他不是一起的。

  记者:原来什么规矩?现在什么规矩?

  客服:原来就是你们可以从外面走的吗,但是你进来如果说不让你走的话,我们这边工作人员帮你调解的可以吗?

  记者:要不是说你们同意的话他们怎么可能专门看在门口呢?

  客服:这个也不是我们说能不能的,我要跟我们领导反映一下,好吗?

  记者:以前有过很多业主反映这个问题吧?

  客服:应该是吧。

  记者:那怎么一直没有人管呢?

  客服:我们这边现在跟我们领导说一下。

  记者:小区服务队之前是怎么进到这个小区内的?

  客服:这个我也不知道。

  客服回复,荷塘月色小区的物业公司和小区服务队签过协议,但小区服务队现在不按协议内容提供服务了,所以物业和小区服务队不是一起的,现在业主在外面买的材料如果进不了小区,只能帮助调解。这样的解释合理吗?

  物业一般又会怎么调解呢?联系过物业后,记者又再次询问了业主。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