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北京非法“一日游”猖獗:多次收费 骂游客“神经病”

2014-07-28 13:5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暑期旅游旺季,北京非法“一日游”依旧猖獗。拉客时连蒙带骗,上车之后马上变脸。《天天315》本期聚焦:非法一日游,究竟何时休?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暑假到了,来北京旅游的外地游客多了起来,看升国旗,逛天安门,游故宫,爬长城,这对于第一次来北京的游客来说,都是充满期待的行程。可是,如果不小心遇到了黑导游或者非法旅行社,同样的行程就会变得面目全非,甚至是担惊受怕,步步惊心。这几天,我们的节目陆续接到了多位外地游客打来的电话,说他们在北京旅游期间,被非法“一日游”给骗了。其中最气愤的是一位在北京求学的外地学生小尹。

  小尹:晚上我顺道去了天安门广场想去逛一下,结果被那个黑旅游拉客,骗我说全程去长城,只要100块钱,全程都包了。还说了好多,说去八达岭长城、十三陵,什么皇家四合院、奥运鸟巢、水立方小人国什么的,她还带我去那个彦民国都旅行社看了一下。

  当时,拉小尹入旅行团的是一位带点东北口音的大妈,人特别热情。小尹已经在北京生活了很多年,但一直没有时间去逛逛北京的名胜古迹,特别是长城一直都没有去过。大妈看小尹有些动心,于是更卖力的宣传了起来。她说学生入团的费用本来是150块钱,因为是暑假所以就涨到了180块钱,如果在她这里报名的话,只需要100块钱,大小门票、导游、服务都包括了,不需要再交纳任何额外的费用。

  大妈:小妹你听我说啊,原先是150,因为现在学生放假就涨钱了,你自己到那报名价钱就高了,可能就180了,知道吧?你在我这报名,就给你优惠了,我们业务员是按人挣工资的。你少花80,你跟其他人坐的是同一辆车,跟人家待遇是一样的,包括大小的门票,往返的车费,一顿午餐,导游的服务。早晨接你也不用你花钱。

  小尹当场付了100块钱的团费,还与这家叫做彦民国都的旅行社签订了正式的合同。小尹心想,有了合同就不怕了,如果有什么问题,合同应该可以保护自己的权益。这位大妈还拍着胸脯保证,自己每天都在天安门广场,拉到的客人也都住在这附近,低头不见抬头见,她保证是跑不了的。如果是骗人的话,她自己也就没法做生意了。

  大妈:因为来北京的都是外地来玩的,有很多人到这来没有住宿的地方,我就帮他安排住宿的地方,就住在这附近。人家天天能见着我,人要指着我鼻子骂我两句,那我该多难堪。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