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网购蜗牛移动手机卡号称“可无理由退款” 客服搪塞拖延

2014-07-31 14:1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消费者购买手机卡,使用后不满意想要退款,卖家规则里有“无条件退款”说明,最后却拒不办理退货;市民在网上买书,付款后却被告之没有存货,协商后却又收到了发错的货,一气之下向商家索赔。到底是商家不负责,还是买家太纠缠?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3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在购物的时候也是如此,有时候我们在购物遇到问题时,如果只是小小损失,可能就会对自己说:“算了吧,不找这个麻烦了”。但是有的消费者就不一样,遇着问题会追究到底,今天我们要关注两个消费者对商家“不依不饶”的案例。

  北京的张先生在一家叫蜗牛移动的网站购买手机卡,使用后对产品感到不满意,于是想要申请退款。

  张先生:应该是上周,我看网站上有宣传广告,说蜗牛移动推出了一种新的电话卡,叫199年卡,现在特价是29块钱,价格非常有吸引力。我之前一直都用联通或者移动的卡,觉得挺新鲜,就买了一张试试,试了之后发现信号不太好。当时也不知道能退款,后来我去订单里看了一下,说是在7月31号之前是属于友好体验,是可以无偿退款的,我就申请退款。申请之后,我上周日给蜗牛移动打过电话,客服一开始说不能退,后来客服看我态度比较坚决,就说帮我申请,两个工作日内给答复。今天已经周三了,过了两个工作日还没有给我答复。在这期间我也催过,每次客服都是推诿,解释都说这个条款是给999年卡准备的,不适用于我这种199年卡。但是这个话说不通,因为网站上写的非常清楚,就是用于199年卡,可以退款的。

  通过张先生发来的网页截图,我们可以看到,在他下订单的页面上,确实注明有这样的条款:“当前为测试阶段,参与友好体验用户可于友好体验期内随时申请无理由全额退款”。据介绍,张先生购买的这款手机卡正是参与了这里提到的“友好体验”,并且是7月31日到期,也就是今天才到期。

  卡虽然不贵,但是这次购物体验让张先生不太满意。

  张先生:其实我觉得钱是小事,因为本身这东西也不贵,29块钱,但是让人想不到的是,作为一个新的公司,面对大家没有一点契约精神。不知道它是真的搞错了,还是有点误导大家的意思,但的确客服说的话跟官网上写的内容不一致,我觉得还是以官网为主吧。

  记者随后以顾客的身份拨打了蜗牛移动的客服热线,咨询相关情况。

  记者:不是有一个体验期测试阶段是到7月31号的,但是在这个之前是可以无理由全额退款的吗?

  客服:只要是您没激活的话,是可以退款的,激活的话,我们这边是无法退款的。

  记者:但在你们的订单里面有这个条款,显示当前为测试阶段,参与友好体验用户,可于友好体验期内随时申请无理由全额退款。有这个条款吗?

  客服:这个条款是有的,但这个条款是针对我们999年卡用户,199这边的话,由于我们没有及时更新给用户带来理解的错误,给你们带来不便的话,实在是非常抱歉。

  记者:既然是你们没有更新带来的错误,不应该由你们来承担这个责任吗?如果我要按这个条款来进行退款的话,为什么不让我退款?

  客服:如果您执意要退款的话,我们这边可以给你报名申请,然后做一个上报。

  蜗牛移动的客服明确说,像张先生购买的这类手机卡是不能退款的,但说可以做上报申请处理。记者也联系上了蜗牛移动的公关经理王女士,在一番查询后,王女士回复记者说,“用户在下单后可以参加友好体验,体验期内,参与体验的用户均可无理由全额退款。至于之前用户电话来电可能是个别客服的答复让用户产生了些误解。现在已经为张先生办理了全额退款处理。”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