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尘缘网征婚需先交1899升高级会员 是否“婚托”难界定

2014-09-08 15:5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消费者在一家名为“尘缘网”的婚恋网站注册会员后,“红娘”主动联系,说付费之后就能找到“非常适合”的女会员。近2000元的会员费付出,联系到的女会员却态度冷淡,消费者怀疑“尘缘网”存在婚托。《天天315》聚焦:上网征婚,靠不靠谱?

  央广网财经北京9月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我喜欢的不喜欢我,喜欢我的我不喜欢。”这是很多年轻人在交友结婚的时候常常遇到的状态。最近几年,婚恋网站开始走进大家的视野,不少人选择网上征婚。有一首歌里是这样唱的: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在婚恋网真能轻松找到属于自己的缘分么?

  网上征婚联系对方需交1899 女方态度冷淡被疑是“婚托”

  江西的俞先生在上网时偶然看到一家叫“尘缘网”的婚恋网站的广告,可以征婚,还能免费注册,就动了心。他当时想,填一下自己的资料,能遇到好姑娘也说不定。没过两天,“尘缘网”的工作人员,也就是他们说的“红娘”主动给俞先生打电话,说在“尘缘网”有女会员对俞先生的资料很满意,非常感兴趣,愿意通过网站和俞先生相亲。但俞先生如果想要联系对方的话,就必须交1899元的会费升为高级会员。

  俞先生看了红娘提供的一位叫敏儿的女会员的照片和资料,也觉得这位姑娘很漂亮,所在的城市也和他离得不远,就交了钱。交钱之后,俞先生和敏儿用“尘缘网”的在线聊天工具沟通了几次。但是,让他不满意的是,他觉得只能在“尘缘网”在线聊天并不够,他希望女会员能提供QQ或者手机更多的联系方式,俞先生甚至提出要到对方所在的城市去看她,但被一一拒绝。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这个女会员了。

  俞先生对记者说,女会员和他聊天的时候总是找很多理由,工作忙或者要睡觉,聊不了几句就下线,对他的态度很冷淡,和之前“红娘”跟他说的对他很感兴趣完全不一样。加上之后总联系不上,所以他认为这是“尘缘网”为让他交会费而故意设计的婚托,自己花了冤枉钱,并要求退款。

  和俞先生有相同观点的还有重庆的刘先生。刘先生也和俞先生一样,先是在“尘缘网”免费注册了,之后就有“红娘”主动电话联系,告诉他如果交钱之后就能认识非常适合他的女会员。但交了钱之后认识的女孩,并不像红娘说的那么合适。和她们聊不过三言两语,总说自己在上班,要么就是找理由不理你,女方从来没有联系过男孩一次。刘先生也认为“尘缘网”有婚托。

  像俞先生和刘先生这样对“尘缘网”服务不满意的人还有好几位,他们在百度贴吧里相互认识,都认为自己上当受骗了。其中,俞先生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且向“尘缘网”所在地的工商部门投诉,希望能给他退钱。“尘缘网”的工作人员一开始说不可能退钱,但在俞先生向监管机关投诉之后,就松了口,答应给他退一部分。不过,半个月过去了,直到现在俞先生也没有拿到退款。

  “尘缘网”一位工作人员认为俞先生不厚道,答应退款之后还向工商举报。双方多次扯皮,没有办法达成和解。

  工作人员:首先,你来我们网站找对象,我们说不给你退款了吗,只是要把原因讲清楚,省得以后误会。第二,你开通会员之后没有好好配合红娘工作,后来跟我们红娘沟通过程中有一些误会。第三,我们这边有一些不周到的地方。这三种原因需要讲清楚,不要因为这个事情损害我们网站的名誉。

  俞先生:我只要你现在把款退给我。

编辑:于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