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卡西欧电子琴主板价超整琴价格1/3 或涉嫌零部件垄断

2014-09-11 14:1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消费者花2800元购买的卡西欧电子琴,使用一段时间后突然无法开机。售后维修人员说主板损坏需要更换,而且必须从日本进口,费用1000元。要么花高价维修,要么名牌电子琴成为废品。《天天315》本期聚焦:卡西欧电子琴零配件高价匪夷所思,消费者维权陷入两难。

  央广网财经北京9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随着人们对文化生活的要求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乐器,不仅仅是培养孩子,很多以成人为对象的乐器培训学校也逐渐多了起来。然而,乐器的选购,相对来说比较专业,而消费者在这方面又缺乏相应的知识,因此维权纠纷也出现了不少。

  前不久,我们的节目接到了一位消费者刘女士的电话,她遇到的维权问题引起了我们的关注。与以往不同的是,刘女士投诉的对象,并不属于消费维权的一些热点领域,她投诉是一种乐器——电子琴。

  家在上海的刘女士本身是一位电子琴爱好者,她在两年前购买了一款型号为WK3800的卡西欧牌电子琴。电子琴买回家以后,刘女士使用的频率并不高,大概一个星期一次,每次弹两到三个小时。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刘女士就把琴包起来放在琴架上没有再弹了。直到今年年初,刘女士再次拿出琴想要弹的时候,发现电子琴竟然不能开机了。

  刘女士抱起电子琴去了卡西欧的官方维修中心,经工作人员检查发现,电子琴的主板坏了,不能维修只能更换,需要的费用让她大吃一惊。

  刘女士:今年的时候发现完全开不了机,我就送到了他们的维修部去,可是他跟我说没有办法修,只好换一个零件,而且换的是很关键的零件,是一个主板,要1000块。目前的情况是,这个琴现在在市面上买一架新的琴大概也就是2600左右,如果买一个一模一样的二手琴,大概也就是1500左右,他现在跟我说维修费用就要高达1000。

  电子琴买的时候刘女士花了2800块钱,因为已经过了质保期,所以她是愿意掏钱来维修的,但是她没有想到维修的费用竟然要1000块,几乎相当于电子琴本身价值的一半。据她了解,目前市场上这一款电子琴价格大概是2600多块钱,而如果买一件二手琴的话,只需要1500块钱,这样的维修价格,她显然不能接受。

  刘女士:我们也知道,对于这种电子产品来说,换一个主板基本上就等于把内部全部换掉了,但是跟他们也交涉过,我说希望你们能修一修,但他们就说,我们看过了,不能修,就是换主板。

  维修人员在检测时,是当着她的面打开电子琴的,里面有各种复杂的电路和电子管。刘女士觉得,如果更换其中的零件,应该不会需要这么高的费用,但是直接换主板的话,几乎就相当于把整个琴都换掉。她认为,产品维修的价格不能超过产品本身价值的三分之一,否则就没有维修的意义了。而且,维修人员告诉她,就算更换了主板,也只能再质保三个月,这等于把钱投进了无底洞。

  刘女士:我父亲是机械行业的,机械行业有一个规定,就是他们工科这个领域有一个规定,一般情况下维修费用不超过原品的1/3的,如果超过原品1/3的话,那么这种维修就是没有价值的,而现在这个电子琴的维修费用已经超过了原来价值的1/3了。而且他说修好之后只保三个月,如果三个月以后再出什么故障,再修的话,还要往里投钱。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