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玉溪电信政企套餐卡用户遭停机 电信:套餐存计费漏洞

2014-09-12 13:5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有人通过非正规渠道售卖中国电信云南玉溪分公司推出的政企套餐卡。 然而用卡一年后突然停机,原因是套餐已被变更。消费者集体维权讨说法,电信公司答复:计费漏洞被卡贩子利用,公司只能“协助”用户维权。《天天315》本期聚焦:中国电信手机套餐存在计费漏洞,消费者损失谁来承担?

  央广网财经北京9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有人通过非正规渠道,高价售卖中国电信玉溪分公司推出的政企套餐卡,全国数百位消费者见套餐超实惠,也就是每月花30元可打2500分钟,还没有漫游费,就都纷纷花高价买卡。

  出人意料的是,用卡一年后,手机突然停机,消费者查账时发现套餐已被变更。消费者集体维权讨说法,要求继续使用原有套餐。电信公司答复,套餐计费漏洞被卡贩子利用,公司只能“协助”用户维权。中国电信手机套餐存在计费漏洞,消费者损失应由谁来负责?

  山东潍坊消费者关先生,去年8月份听朋友说,有人正在网上售卖中国电信玉溪分公司推出的政企套餐卡,套餐超实惠,而且有效期到3000年!

  关先生:拿我这个卡为例,因为我们这一批卡当中,还有一种特殊的,就是100块钱打1000块钱的话费,然后还有5块钱的功能费,就是每个月105块钱。然后这1000块钱就相当于电信送的,1000块钱可以消费,国内漫游是4毛钱一分钟,1000块钱除以0.4,就是250分钟。次月话费充上去之后,它是后付费卡,然后再返还75,就是你交105,它再给你返还75,就等于我每个月交30块钱,就可以享受250分钟的国内通话时长。

  记者:这个卡在购买的时候花多少钱?

  关先生:我们大多数是1500到2000左右,话费是另算的,1500到2000就是买这一个电话卡的钱。因为这种套餐资费不是优惠嘛?30块钱250分钟,合1分多钱一分钟,正常咱们普通的号码要1毛5一分钟,而且有效期到3000年呢。

  关先生介绍,他让朋友帮忙代买了一张卡,因为中国电信营业厅不出售这种政企套餐卡。卡一到手,他就立刻拨通了中国电信10000号,核查到手机卡可以正常使用,而且确实如朋友所说,只收取套餐费,不收取漫游费。卡正常使用了一年,到今年8月份,一直按时交费的后付费卡突然停机了,这让他感到很意外。

  关先生:我们之后问10000号进行了核实,我们详细问了这个套餐的情况,我们每一项问的很清楚,比如说是不是100块钱赠送1000块钱?他说是的。每个月有没有75的减免?他说有的。

  后来我们这批卡到8月8号开始收漫游费了,比如说我打一分钟,它就按4毛钱收取,打两分钟按照8毛钱收取,因为我们这个花费比较多,而且是后付费卡,大家陆续在8月30号、8月29号发现怎么停机了,大家才知道这卡是电信给我们改了。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