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上海沪昕展览公司办“山寨”汽配展 数百万展费打水漂

2014-10-21 14:0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上百家汽摩配件企业通过上海沪昕展览公司,报名参加上海法兰克福汽配展。数百万的展位费汇到了展览公司账户,几个月后,企业等到的却是另一个不知名展会的展位。《天天315》本期聚焦:“山寨”汽配展傍名牌,参展企业损失惨重。

  央广网财经北京10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参加一个行业内有名的展览会,是发展业务的一个重要机会,尤其是对于做进出口贸易的企业来说,参加行业内的大型专业展会,是与上下游关联企业交流业务的重要机会。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他们通过参与展会可以开拓国际市场,可以通过展会和外商面对面的交流,直接了解产品的质量和性能,有助于增加双方的信任和了解。所以很多做进出口贸易的企业都非常重视这些行业内的大型专业展会,每次都是提前半年,甚至是一年就联系主办方或者是授权机构报名参展,希望先于其他企业拿到好的展位。

  本周,《天天315》节目组接到多位汽摩配件企业主打来的电话,他们反映,上海沪昕公司借“上海法兰克福汽配展”之名骗取参展商摊位费,目前已有140多家企业上当受骗。

  企业主:在上海每年的12月9号到12号这个时间是固定的,没有任何同时举办汽配展的其他会议,这是唯一的一个,可以说是中国最重要的一个专业汽配展。法兰克福有授权给一些展览公司去拉业务,或者是去找参展商。这次上当受骗的工厂也好,参展商也好,绝大多数都是上海沪昕展览有限公司老客户,我们去年都有跟他们合作,他们给我们的摊位都是很好的位置,包括好多参展商跟这些业务员都有合作,最多的可能有6、7年的合作了,所以说大家都比较信任他的。每家企业的损失是没有多少的,但是总的金额比较大,包括总的受害企业已经超过140多家了,这个性质是非常非常恶劣的。

  参展企业得知这样的结果后,也和“上海法兰克福汽配展”的主办方之一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取得联系想要报名参展,但为时已晚,企业主们都懊悔不已。

  上海法兰克福汽配展是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的通俗称呼,是规模仅次于德国法兰克福母展的全球第二大汽车零配件品牌展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由法兰克褔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主办,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海洋航空集团公司协办。很多做汽摩配的企业都希望通过参加上海法兰克福汽配展来和外商直接交流,增加双方的信任和了解。对于这上百家无法参展的汽摩配企业来说,可谓损失惨重,这些企业已经将数百万的展位费汇到了上海沪昕展览公司账户上,现在一分钱也拿不回来。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