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中学开校讯通称只能用联通卡 光收钱不沟通沦为摆设

2014-10-22 14:1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基于手机短信平台的校讯通,为的是加强家长和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可是,当校讯通成为只收钱不沟通的摆设,家长们只能愤而投诉。本期《天天315》聚焦:校讯通,为了收钱还是为了沟通?

  央广网财经北京10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说起校讯通,很多有孩子在学校读书的家长都很熟悉。它是基于手机短信平台的一种手机短信群发功能。校讯通的主要功能是家长和学校老师沟通交流孩子在校情况的一个平台。应该说,这种手段在学校和家长之间所起到的沟通交流作用还是挺大的,但因为它是基于手机短信平台的,换句话说就是涉及到通话费用的,所以长期以来也就成为了各大运营商争夺的盈利阵地。而各位家长,因为要为这种“沟通、交流”买单,所以也就对校讯通带来的经济方面的副作用非常不满。《天天315》节目经常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关于校讯通乱收费的投诉。今天的节目,我们就专门来说说校讯通带来的是是非非。

  河南巩义市的谭女士投诉说,学校开通校讯通,要求必须是联通的号码才可以开通,不是联通号码的需要特意开通一个联通号码,然后办理校讯通。

  谭女士:现在孩子上的是三年级,他上一年级的时候我们在学校是用移动的手机号,当时不管是移动的还是联通的,都能开校讯通。三年级开学的时候发了一个联通的卡,说现在用的都是联通的,移动的不能开校讯通,必须用联通卡,一个月最低消费16块钱。

  一年前,学校是无论哪种号码的手机都是可以开通校讯通的,而且今年费用也涨价了。

  谭女士:以前用移动号的话,他给你开通校讯通,一个月是三块钱,现在联通的最低消费是16块钱。

  校讯通在谭女士孩子所在的站街镇小学学校和家长之间,到底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谭女士说,主要是通知家长孩子的作业,方便家长检查。

  记者:如果不用这个校讯通会怎么样呢?

  谭女士:不用校讯通就接收不到学校给孩子布置作业的信息,你没法检查孩子作业。

  对现在的校讯通给家长带来的不便以及费用方面的变化,谭女士说他们曾跟班主任交流过,但是,班主任说他们也没有办法。

  谭女士:跟老师说过,老师说是学校规定的,他们也没办法。发下来的卡都给老师、班主任说了。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