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开发商承诺集中供暖却不兑现 让住户买壁挂炉

2014-10-23 14: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吉林赵先生反映刚买的新房,取暖费交了却一直没有供暖。内蒙古宋先生投诉供热公司供暖不及时,屋里冷得待不住人。新疆张女士购买的房子,承诺集中供暖,交房时却被要求自己购买壁挂炉。

  央广网财经北京10月2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天气逐渐转冷,人们外出都要裹上厚厚的外衣,屋里的温度也在下降,能不能及时供暖成了备受关注的话题。《天天315》栏目每年在这个时候也都会关注有关采暖问题的投诉。以往,有关采暖问题的投诉多集中在供热公司,但今年,房地产开发商也成了投诉的对象,特别是一些刚刚买了新房子的消费者,房子能不能供暖直接影响他们的入住,而开发商往往承诺了却不兑现。

  吉林长春赵先生:长春有好几家采暖公司,有一家比较好的采暖公司,叫一汽动能,开发商卖房子的时候承诺我们用一汽动能,但是后来开发商改主意了,不给我们用这家供热公司了,当时我们业主联合起来维权,这事也没谈妥,最后开发商还是违反了当初对我们的承诺。因为这个承诺只是口头承诺,没有写在纸面上,合同上也没写,当时是售楼员给我们承诺的,后来开发商把这批售楼员调到别的楼盘,这事他们就彻底不承认了。现在又发生了一个新情况,他们用的这加供热公司比较差,而且现在长春市都已经开始供暖了,但开发商和那家供热公司居然还没有谈妥,那家供热公司供热的主管道没有连接,估计今年我们都供不上暖。

  赵先生购买的是长春保利地产分公司开发的保利拉菲公馆,交房的时候,他支付了4000多块钱的采暖费,近期打算开始装修,但由于长春冬季寒冷,就算房子不入住,仅仅进行装修,还是需要一定的室内温度,否则装修过的部分会因为温度低而被冻坏。赵先生的情况还不算最坏,有的业主已经几乎装修完了,如果房子不能供暖,那装修就全都白费了。

  赵先生:我们有一部分人已经把装修基本上弄好了,这个冬天如果没有供暖的话,我们的装修就全都废了,瓷砖、墙都得被冻坏。我本来打算等开始供暖我就装修,但他们没有供暖,我的装修也不得不推迟。

  记者:交房之后,您交了4000块钱的取暖费,是吗?

  赵先生:对,4000多。我们这个取暖费有几种交法,一种是交20%,另一种是全额交。大部分人选择的是全额交取暖费,我是交了20%,因为当时我已经意识到这个开发商说话不靠谱,所以我就先交20%,如果确定供暖的话,我再把剩下的80%补上。

  开发商本来承诺这家小区采用的是长春一家比较好的采暖公司叫做一汽动能,但最终供暖的却并不是这家公司。赵先生说,如今天气转冷,大部分业主已经被迫接受更换采暖公司的事实,可眼下又发生了新的问题。由于开发商与供热公司还没有谈妥管道铺设等问题,长春市大部分地区已经陆续开始供暖,但他这个小区的采暖问题依旧没有解决。

  记者:开发商现在有没有说什么时候能够真正供暖呢?

  赵先生:他说25号之前肯定给我们供暖。我们现在的诉求是尽量在今年冬天给我们供上暖,因为有一部分人已经装修了,我们不想让装修好的房子给冻坏了。如果不供暖的话,就要把我们交的采暖费退了。

  记者:关于这两点要求,开发商是怎么回复的?

  赵先生:一直在拖,我们也无可奈何。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