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世合投资涉嫌集资诈骗罪 专家:8%以上收益需谨慎

2014-10-29 13:1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世合投资”全国各地设公司,业务员拉投资,承诺项目有实体项目,而且利率偏低,以此博取投资者信任,结果一夜间人去楼空,消费者欲哭无泪。本期《天天315》重点关注:投资诈骗新花样。

  央广网财经10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现在,大家生活都富裕了,手里也有一点闲钱了,于是,钱往哪里投能够保值增值,成了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如果有熟人向你介绍投资项目,说自己也投资了几十万元在里面,而且这个项目有很多实体公司可以投资运作,同时利率不虚高,挺保险。这样的项目你会感兴趣吗?我想很多朋友可能会选择投资这样的公司。但是,现实的情况是,就是这样一家看似稳赚不赔的投资公司,一夜之间人去楼空,消费者投进去的钱打了水漂。

  最近,我们《天天315》节目组就集中接到来自全国各地投资者的投诉,说一家叫做“世合投资有限公司”的投资公司,吸收了大量投资者的资金之后就一夜之间突然消失了。

  我们采访了来自深圳的唐女士,来自西安的程女士还有来自兰州的许女士。他们三位选择投资这家“世合投资”的原因极其相似。

  一、公司看似实力很强,有豪华写字楼,有豪车等。第二,公司有实体经济做支撑。三,利率不是很高,让人信任,还有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经过熟人的介绍。

  而深圳的唐女士和兰州的许女士还特别跟我们强调了利率比较适中,以及公司旗下有实体经济比如快递公司等,这是吸引他们的重要原因。

  而谈到公司怎么就突然倒闭了这个问题时,三位女士都说,开始分红很正常,突然有一天听说公司没有了,就去看了,果然是人去楼空。

  深圳的唐女士还说,位于高大上写字楼里的公司突然大门紧锁,而写字楼物业说他们欠缴了大量的房租和物业费。

  西安的程女士说,当投资人得知公司出现问题后,大量的人聚集在公司,要求还钱,公司人员与投资者谈判,答应逐步归还投资款。可是后来,承诺的归还也不了了之。

  公司消失之后,程女士才发现,当初介绍她投资的、自己相熟的朋友也消失了,手机也关机,而她所声称的在公司有多少多少投资则是完全不存在的假话。

  唐女士和程女士都跟我们反映,他们事后才发现,“世合投资”的主要负责人对外使用的姓名和身份证有好几个,根本不知道哪一个是真实的。

  而兰州的许女士说,“世合投资”公司遍布全国,新疆都有,中心在西安,而这次“世合”消失并不是遍布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在同一时间消失的,而是持续了很长时间,比如西安是八月开始出事的,而兰州10月才开始。那“世合投资”公司为什么不能出现问题及早公布信息,以防止后续的消费者受骗上当呢?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张立栋、中国消费者律师团胡钢律师对此解读。

  经济之声:胡钢律师,刚才的这个案例,三位消费者讲述的情况大概您都听了一下,那么您能不能从以上我们采访到的相关情况,给这个案件在法律上有一个定性呢?它到底属于一个什么样性质的?

  胡钢:本案涉及到的世合投资公司相关案情,包括我们刚才节目介绍的还有其他媒体介绍的情况,我初步判断这可能涉及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或者是涉嫌集资诈骗罪。按照我们国家刑法的规定,如果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话,最高可处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最高可处十年有期徒刑。而集资诈骗罪最高可处无期徒刑。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