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消费者韩国乐天免税店买到山寨手表 要求赔偿被拒

2014-11-17 12:0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消费者到韩国旅游,在乐天免税店购买了两只ELLE品牌手表,回国后发现手表有故障,拿去维修被告知手表是假的。韩国乐天公司回应,手表是正规品牌授权,不是假货。《天天315》聚焦:海外购物买到山寨货可咋办?

  央广网财经11月1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近两年,海外旅游市场特别火爆,很多人出国旅游一定会大肆购物一番。免税店就成了很多人的选择。免税店的商品价格便宜,而且提货方便,有的店面直接就设在机场,因此免税店长久以来一直受到消费者青睐。然而,最近我们节目接到一位大连消费者池先生的投诉,他在免税店购物的经历可就没那么舒心了。

  池先生是坐游轮抵达韩国的,最终他在济州岛的免税店购买了两块法国ELLE品牌的手表,还有一个其他的品牌的包,总共花了1000多美元。但是两块手表相继出现走针不准的情况,他到手表检测点维修,竟被告知手表是假的。

  据检测的师傅说,首先从外观上来看,手表的做工很差,其次通过机器检测手表的机芯,振动幅度紊乱,根本不像是大品牌的产品。还有,一般品牌手表的背面都会印有一串编号,但是池先生的手表上却什么都没有。随后,池先生联系了韩国大使馆,询问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韩国大使馆方面联系了韩国旅游局,旅游局负责产品投诉部门的工作人员给池先生打来电话,表示要帮助池先生协调这个事情。按照协调的程序,旅游局工作人员会首先联系乐天免税店,反映池先生的诉求,免税店随后要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给池先生一个答复。如果池先生对处理方案不满意,还可以选择报警。

  通过旅游局的协调,韩国乐天免税店马上联系了池先生,但是免税店方面最终给出的解释是,池先生买到的两块手表的确有质量问题,但并不是假货。这个品牌的确是法国的,韩国方面获得了这个品牌的授权,手表是在韩国本土生产的,产品所有相关手续也都是合法的。如果池先生仍旧有疑问,可以选择退款或者换货都可以。但是,池先生对于这个处理方案并不满意,池先生认为,质量这么差的手表,竟然卖300多美元,而且手表品牌虽然是法国的,产地却是在韩国,这种贴牌生产的行为本身就是一种欺诈。

  我们节目的记者随后联系了韩国乐天免税店负责协调这件事情的金经理。她表示,客人购买的产品的确不是假货,乐天方面愿意配合客人,以他最满意的方式来解决,更换产品或者退款都可以。

  池先生在维权过程中,由于语言不通,所以乐天方面安排了一位翻译替他解答问题,记者随后也联系了这位翻译,他更详细的解释了乐天方面的回应。

  目前,池先生的诉求是,他在乐天免税店购买的这两款手表,有严重的质量问题,而且品牌是法国的,但是生产地却在韩国,这对消费者是一种欺诈行为,要求赔偿。但乐天方面认为,产品有所有合法的手续,不是假货,有关质量问题,他们可以退换,但是不能提供赔偿。

  此外,池先生还向我们节目反映,在海外旅游购物过程中,免税店其实隐藏着很大的猫腻。比如,导游一般不会让游客自己去购物,往往会直接领到免税店。但免税店里的产品偏贵,而且款式相对比较旧。

  池先生还说,在乐天免税店里,除了一线大品牌之外,大部分二三线品牌都是贴牌生产,产地全部在韩国,可以说是韩国版的山寨货。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