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长沙一楼盘称买两居赠一居 被指风险多

2014-11-24 14: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长沙蓝光幸福满庭楼盘,宣传时承诺三房变五房,90平米的房子享受110平米的面积,然而消费者交纳订金后,购房合同上却对承诺只字不提。开发商说只能再签订附加协议,而且消费者还得再付3000块钱。《天天315》本期关注:所谓的“三房变五房”,究竟是馅饼还是陷阱?

  央广网财经北京11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据最新的统计,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只有一个城市与上个月持平。因此,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也被公认是寒冬,眼下临近年末,房地产企业为了冲击销量,开始使用各种手段促销,买两居赠一居,三房变五房等等内容出现在很多楼盘的宣传中,一些购房者也想趁着这个时候,买到更加经济实惠的房子。然而,这种赠送面积的宣传手段究竟靠不靠谱,房子真的可以买小变大吗?

  家在湖南长沙的艾先生最近准备购买一套房子,因为家里有孩子所以想要买面积稍大一些的,他看中了一个叫做蓝光幸福满庭的楼盘,共有两种户型,一种是83平米,一种是91平米,两种户型都赠送额外的面积,其中91平米的赠送完面积之后会达到114平米,也就是三房变五房,而价格还是按照91平米来计算,艾先生很动心。

  艾先生交完订金之后,就准备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然而,开发商在签订合同时的说法却让艾先生感觉不对劲。首先,购房合同是一份范本合同,里面对于“三房变五房”的说法没有任何标注,而且想要签订这份合同,还必须先交首付款,然后才能看到合同的内容。其次,如果合同里没有标注赠送内容,那赠送的这部分面积如何保证质量?艾先生觉得疑点重重。

  艾先生:因为我想买一套120、130的面积,因为现在生了小孩,就可以住个三、四厅,但是我现在去买房子以后它得签合同。

  记者:就是说您签合同是按照90多平米签的合同对吗?

  艾先生:对,它不可能会保证有这么多,他宣传110几个平米的面积,就是说如果他真的达到这个110几平米的面积,这个房子房产证,包括国土证都有可能办不下来。最重要一个问题,就是说它这种操作面积实际上已经改变了整栋楼的承重,重力结构的。

  记者:当时这个事情您清楚吗?比如如果扩成100多平米承重会有问题。

  艾先生:这个我当时不知道,因为我觉得它这个东西既然拿了预售证,国家认同应该不会存在这种违规情况,打这种擦边球。

  记者:也就是说您觉得虽然它说“三房变五房”,您认为变了五房应该也能保证问题,是这意思吗?

  艾先生:对,看了以后我也咨询了一下律师,律师就说整体来讲,它拿地的时候为什么政府不允许它建114平米的房子呢,只能建93平米的?因为它整个小区的容积率、规划、百分比都已经超地了,只能建这样的房。但它现在“偷”了国家的面积,改变了整个楼宇层层结构的话,那居住的安全肯定是达不到它本身的宣传的。

编辑:于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