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网购2万元佳能单反镜头有黑点 律师:商品完好就可退换

2014-11-25 13:2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语】消费者“双十一”购物节花费2万元在网上购买佳能单反相机,拆包后发现镜头和机身有黑点。店家说只能凭佳能检验报告退换货,佳能以不影响成像为由拒开三包凭证。《天天315》聚焦:消费者咋就成了皮球被踢来踢去?

  央广网财经北京11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双十一”购物节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但依然是消费的热门话题。不仅快递出现丢件、延误等状况,消费者在“双十一”期间买到的“便宜货”也暴露出很多质量问题。

  武汉的叶先生就在“双十一”当天花费20499元从一家购物网站上抢了一台佳能5D3单反相机。本来挺满意的,因为这个价格比实体店便宜一千多块钱,比其他网站便宜将近300多元。而且的快递也很给力,13号就送到了。可拿到家里拆开包装才发现,刚到手的昂贵相机有两个地方有黑点。

  叶先生:双十一晚上购买的,是佳能5D3单反相机,花了20499,相当于两万零五百,在13号中午收到这个货,当时快递员的货很多,没办法送上楼,我去楼下取的。我取的时候包装完好,我就签收了。然后我拿到楼上来,打开我装上去,进行试拍,通过光学处理器看到相机的左上角有黑点。

  叶先生立刻联系了网购的电商,工作人员说,要退换货的话,需要佳能开具检测单,并向他推荐了武汉市江汉路正信大厦的一处佳能售后点。技术员经过检验之后,说这台相机里可能进了灰尘。但这个黑点的位置是在相继镜头里面的第几层,还不能确定,要拆开镜头才能检查。叶先生认为单反相机是非常精密的仪器,一张照片都没拍过就要把镜头拆开,实在让人不能接受。

  叶先生:然后我就检查相机,发现镜头的镜片有黑点,我以为是镜头的原因,我就打电客服,客服给我一个附近佳能的售后点去进行检测。当时他们拿到相机自拍,然后就说给他们人员检测一下,等他们出来,告诉我说相机里面可能灰尘,需要拆机进行维修。维修好了以后,如果不影响拍摄的效果情况下,是不予退还的。当时我就拒绝了,我说检测可以,不能拆相机,但他们说必须要拆,里面的脏东西不影响拍摄效果的情况下是属于正常的。如果擦不掉,有其他问题影响拍摄,这个东西才能退换货。昨天刚刚买的相机,还没用,两万多块钱,就要把相机给拆开。相机本来就是一个精密仪器,不能随便拆,尤其电子产品,拆了以后和没拆之前,它的价格都是不等的,我刚花了正价钱买了新相机,现在就要被拆开进行修理,我这边没同意这个结果。

编辑:于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