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冒牌香水再现广东惠州 一天出产6万支

2014-12-20 17:0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2月2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香奈儿女士曾说,一个不用香水的女人没有未来。这句话为香水行业做了近百年的广告,引无数爱美人士迈入“闻香识人”的行列,不过随着时代变迁,或许应该再加一句:健康才是一个女人最大的未来。而每年由劣质香水导致眩晕、呕吐等症状的人大概为百分之一。因此,消费者必须了解劣质香水的危害,学会辨别真伪香水的方法。

  近日,广东警方就查获了一起假香水制造窝点,这个窝点每天最多可以生产6万支假香水,由互联网商家下单订货,再贴牌世界知名香水商标,销往全国。下面,我们就随记者对这个制假窝点一探究竟。

  记者:惠州惠阳区这栋民房一个月前一直都弥漫着浓浓的香气,白天大门紧锁,晚上灯火通明,时间长了周围的居民发现不对劲向当地警方举报。

  警方:当时去暗地里视察的时候,发现门一直是紧锁的,而且厂房的周围都装有监控摄像头。

  记者:在掌握相关信息后,民警打开了厂房大门,当他们踏进厂房的一瞬间,浓烈的香味扑鼻而来,地上堆满了香水的成品和半成品,地面上放置的塑料大桶格外引人关注,桶里盛放的就是加工的原料,不仅如此,他们的生产办法也极为简单。

  警方:一种调配方式是他1公斤香料配30公斤酒精配19公斤香水。我们(解释)说就可以罐装打包成成品了。   

  记者:您别看这里工作环境差,但是生产出来的贴的可都是世界品牌,通过赔偿打包一瓶瓶所谓的世界名牌高档香水就从这里流向市场。

  警方:问他们管理员他一天上班八个半小时,能生产最多的话应该有6万支左右。

  记者:这假工厂为代理生产点,不负责销售,香料、原料、标志、包装以及配方比例由广州的商家发来,他们只负责购买无水酒精和生产加工,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据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假冒香水通常以两种形式出现,一种贴着大牌商标,还有一种会改变原有品牌的一个字母。

  香水大致分为家用香水和车用香水,现在其实纯天然香料制作的香水已经很少了,一是因为纯天然香料成本高,二是纯天然香料本身就少,现在很多香水都是一些化工合成的香料制作而成的 。

  人工化学合成“毒香料”制成的劣质香水有刺激作用,短期可导致头晕、恶心、厌食、嗜睡甚至精神恍惚等症状,对人体皮肤、呼吸道甚至神经系统、肝肾等内脏也造成毒害作用,长期使用则让皮肤等引起过敏反应。

  其实香水不论质量优劣都可以让一些人产生不适反应。由于香水的特殊气味,对于少数过敏体质的人来讲,不论质量好坏还是档次高低的香水,都可能作为“吸入性过敏原”导致吸入的人产生过敏症。 所以,消费者一定要多了解一些选购和使用常识,以免使用不当造成不良后果。

  据悉,邻苯二甲酸酯其实就是香水中的软化剂,邻苯二甲酸酯也称增塑剂,广泛应用于玩具、食品包装材料、个人护理用品(如指甲油、头发喷雾剂、香皂和洗发液)等数百种产品中。邻苯二甲酸酯用在香水中可以使香水变粘,使其留香时间加长。因此选购香水时要注意,留香时间越长的香水可能邻苯二甲酸酯的含量越高。

  除了邻苯二甲酸酯外,香水中还可能含有另外一种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酞酸二乙酯。酞酸二乙酯一边可以溶于水一边又可以拉住有机成分,用在香水中可使水与其中的有机成分更好地融合,从而在喷洒时更均匀,避免局部浓度偏高。因此,在选择香水时除了留意留香时间外,还要摸一摸:如果香水呈油状,摸起来粘糊糊,那就要警惕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了。

  同时在购买香水时也要看清商标等,不要购买三无产品,要购买有正规进货渠道的香水。

  另外,我们还要提醒大家,手腕大动脉处别喷香水。很多人喜欢将香水喷在手腕大动脉处或耳后。而这种做法其实是不科学的,因为身体一出汗,有毒物质便会通过毛孔进入体内,若在体内累积会影响内分泌系统,会导致男性不育,增加女性乳腺癌的患病几率。专家建议尽量将香水喷洒在衣物上面,也可以在穿衣服前让喷雾器距身体约10~20厘米喷出雾状香水,尽可能降低化学物质对人的损害。

编辑:马继鹏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