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新购斯柯达野帝越野车变速箱漏油

2015-01-23 14:1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新买的斯柯达野帝越野车,只正常使用了一天,第二天就出现窜车现象,第三天多次出现窜车现象后“纹丝不动”。4S店目测后说是变速箱漏油。刚跑200公里就漏油,消费者认为变速箱质量太差要求换车,但4S店回应不符合三包法,不给换。本期《天天315》聚焦:斯柯达野帝越野车,刚跑200公里变速箱就漏油!

  央广网财经北京1月2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北京消费者赵女士,2015年1月13号下午,在上海大众斯柯达4s店,也就是北京上汽安吉斯鸿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斯柯达野帝越野车。这辆车,她只正常使用了一天。

  赵女士:他把车开到那让我检验了一下外观,因为我对机器对技术并不是很熟,然后看了看外观直接就把车提走了,先去加油。因为我是旧车购置新车没有牌照,把身份证留了在店里,去办临时牌照,所以当我加完油之后就去马池口办的临时驾照,办完临时驾照之后回到了店里,就往返60公里,再开回家可能也就是一公里,车都正常。因为新车开的也比较小心仔细,这是1月13号。1月14号就正常使用了,早上起来开车,送完孩子到单位,然后再回家,实这一天也就跑了大概20个公里,1月14号行驶正常。

  第二天汽车在行驶中突然出现窜车现象。

  赵女士:1月15号正常的上班,然后回家。但是我1月15号下午在回家开车的过程当中,等红绿灯抬脚的时候突然发现有少许的窜车,但是不明显,后来就开回来,开回来晚上又出去一趟,开车有窜车现象,就是给油的时候它窜了两下车。晚上我们在一个地方掉头的时候,这个车突然给油就不走了,当时我就很奇怪,以为是驾驶上出现问题,就把车熄灭了,熄灭了同时再打火就正常了,正常就开回家了。就很短的距离,有个几公里吧,这是1月15号,发现出现这个问题,但是我们因为觉得是不是因为使用不当,就没太在意。

  第三天,新车就无法启动了,车主说,能听见踩油门的响声,但车“纹丝不动”。

  赵女士:车是停在路边停车带,我们开车送孩子上学,我点着车之后,出车位的时候,它就蹭窜了两下,正好旁边有摩托车从这过,给摩托车还吓了一跳,那个人还出言不逊,骂了我们两句。再给油就准备走了,然后车就不走了,又灭车,再打着之后,它又窜车,这样子,弄的我们很慌张,太奇怪了,然后挂倒档再倒回去,它也不走,显示屏上显示发动机登亮了,然后好像还有一个提醒保养的灯亮了。后来我送孩子上学,我先生就开始弄这个车,他打4S店的电话跟他沟通之后,说现在出发。维修工人来了之后,拿出电脑来,检测半天,他说问题挺多的,但是他也解决不了,说只能拖车回4S店解决。但是拖的过程当中,上搭架子车的时候,我发现在停车的地方地下有两滩特别明显的油,不知道是什么油,所以我也给拍照记录了,4S店他们就上架去检测,公里数是200出头一点,4S店检测之后就说好像是变速箱出什么问题了,我说你技术问题我也不太懂,我是买一个合格的车,但是这个新车等于刚跑了不到200公里就出现变速箱漏油的问题,我说这个我不能接受。我的诉求是要求换车,他说他们要跟厂家沟通,我也给大众打了投诉电话了,4S店这边给我反馈是说检测了,说这个车是变速箱出问题了,说不符合三包的法律,只能给我维修,我说我不认同。

  新车刚跑200公里,变速箱就漏油了,是哪出了问题?记者拨通了北京上汽安吉斯鸿4s店售后总监赵先生的电话。他答复,只是变速箱垫漏油,不能换车,但是可以为车主更换新总成。

  赵先生:根据三包法来说没到换车条件,因为根据相关明确规定出现转向失效,或者制动失效,包括车身胎裂,或者出现燃油泄漏,那么这种情况下就可以选择更换或者退换,但是现在确实是不属于这个问题之内的一个现象。它现在的问题就是着车了之后挂档不能走车,出现这个现象。

  记者:我们想知道她这辆车只开了两天哪里出了故障?

  赵先生:当时出来之后包括也看到了,就是掉了点油。

  记者:那现在要给她进行维修是吗?

  赵先生:对,本着彻底解决的原则,包括三包法的建议也好规定也好,还有规定也好,就是60天内或者行驶3000公里之内,如果说总成出现问题,本来可以换个小件进行更换,那么也可以我们彻底给她申报更换总成,实际上这个问题解决起来相对说比较容易,但是考虑到客户新车嘛,没跑多少公里,就是彻底解决的话就是更换总成,一个是打消客户一个顾虑吧,我们出于这种考虑。

  但是,赵先生又提到,目前只是目测出是变速箱垫漏油,是否还存在其他问题,需进一步拆检后才能得知。

  赵先生:只是涉及到漏油,我们是目测的,没有得到客户的允许情况下,我们没有对车辆进行任何的维修。

  记者:其他车出现过这种情况吗?

  赵先生:其他车目前我们店没有,没有出现过。

  记者:那这台车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故障?

  赵先生:这个变速箱漏油,因为需要进一步拆检之后才能确定。

  记者:就是说现在车主同意,然后你们再进行下一步的检测?是吧?

  赵先生:对,因为车主没有同意的话我们不能轻易进行维修。

编辑:王忻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