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鼻子贴胶布被质疑整容 姑娘被强行劝下飞机

2017-08-19 14: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今年19岁的宁波姑娘小项,原计划8月4日搭乘东航航班,从北京飞往宁波。不料登机后,因鼻子上贴着块胶布,乘务长质疑她的鼻子做过整容手术。最终,小项被“逐出”机舱,不得已改签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

  如此强制性阻止乘客登机,在乘务长和东航看来是有原因的——7月初,东航出过一个通知公告,大致内容是考虑到乘客飞行安全,整容整形手术应15天后再坐飞机,并要求出具相关医疗证明。

  然而,当事人小项否认了自己15天内做过整容手术,并对东航的这一规定以及把她强行劝下飞机的做法,表示不满和不解。

  对于航空公司的这种做法,中国消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认为:“本来航空公司推出这么一个公告来,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做法,甚至你可以通过网站、通过售票,通过安检的过程当中都提醒,这个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非常好的一项举措。但是在这个案例里面,你公布了,消费者也没看到,你就单方面武断的完全拒绝她登机。说到底,这就是航空公司去规避自己的责任或者风险,但你不能过度的去限制消费者的权利。我个人觉得这属于那种安全防范的过度的行为。”

  确实,航空公司的做法似乎太简单粗暴了。那么这位消费者应该怎样来维权呢?

  陈音江表示:“她当时应该保存好证据。像她这种情况,我觉得可以正常跟航空公司去沟通,去协商,如果协商解决不了,她也可以向有关的消协,包括民航总局的消费者投诉中心去投诉,而且我自己跟那边联系过,那边的效率很高,包括他们对民航法律法规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条款都非常的了解,所以解决起来也是比较方便的。”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东航;整容;下飞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鼻子贴胶布被疑整容 姑娘被强行劝下飞机

今年19岁的宁波姑娘小项,原计划8月4日搭乘东航航班,从北京飞往宁波。不料登机后,因鼻子上贴着块胶布,乘务长质疑她的鼻子做过整容手术。最终,小项被“逐出”机舱,不得已改签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