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微信服务号自动“被关注” 消费者不胜其烦

2018-01-13 14: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现在用手机扫一扫去付款已经成为很平常的事情,但大家也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如果在一些线下店面用微信支付后,就会自动关注这些企业的公众号,并且不断地被推送各种促销信息,真是不胜其烦。还有,不论点开哪个手机APP,首先出来的是推送广告,还有些APP会不时推出各种通知,10个通知里有一大半是广告。

  消费者王先生也表示,不论是订阅号还是服务号,其实都带有微商的性质,人们可以在上面下单购买产品或者服务,的确带来了不少便利。但是关注了公众号以后,就会定期或不定期地接收到公众号推送的各种消息。订阅号还好,会统一被收进订阅号栏目下,各个订阅信息推送的数量也不会显示出来,但是服务号就不同了,它们都是在第一层信息里出现,一有推送消息,就会有信息提示音,也会显示信息数量。王先生说,“说我是强迫症也行,但是看见那个标着数字的小红圈,我不点开就难受,点开就很浪费时间。如果不想接受消息推送,还得去手动关闭,太麻烦。”

  针对这个现象,《中国青年报》经济部主任潘圆认为,个人信息组成了大数据,而大数据现在是最大的一个生产力。互联网时代,商家要获取消费者的信息必须要让消费者知道,而且要经过消费者同意才可以,而且不能够随意的使用。现在对于个人隐私,包括大数据的相关规定,有一部分是明确的,但也有很多方面的规则是不清楚的,还有很多漏洞。

  潘圆说:“我们处在一个互联网的时代,我让这些互联网的新经济有一个充分发展的机会,但是发展到了一定阶段,就应该有规则出来。这个规则刚出来的时候不一定是最完美的,但是运行了一段时间,出现问题我可以再调整。整个司法调整的环节和进度,都应该是要快。”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微信服务号自动“被关注”惹人烦

现在用手机扫一扫去付款已经成为很平常的事情,但大家也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如果在一些线下店面用微信支付后,就会自动关注这些企业的公众号,并且不断地被推送各种促销信息,真是不胜其烦。还有,不论点开哪个手机APP,首先出来的是推送广告,还有些APP会不时推出各种通知,10个通知里有一大半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