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734家无证无照培训机构被叫停并公布机构名单

2018-08-12 14:10: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一天上课七八个小时,上六天休一天,校外假期培训为何这般红火?《天天315》周末会客厅邀请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胡钢做客直播间,共同探讨本周消费热点话题。

  请戳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西安8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一天学4门学科,一天要上七八个小时的课,上6天休1天……现在正值暑假,有媒体记者调查发现,与多地高温天气同样火热的是校外培训班,有的培训班在学校考试结束当天就开班了,名气大的培训班甚至想报还报不上。

  在今年初,教育部等四部门就曾联合发布通知,提出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行为,要求2018年底前完成集中整治。但有媒体记者走访多家辅导机构发现,无论是市场知名度较高的大型教育机构还是普通培训班,普遍存在提前教学的情况。

  西安是我国校外培训机构比较发达的大城市之一,近日,西安市教育部门陆续叫停了734家培训机构,并向社会公布了这些机构的名单,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据央视记者报道,西安市碑林区的一栋高层写字楼,聚集着几十家校外培训机构。在这次治理整顿专项行动中,由于楼层太高,消防不符合要求,这栋高层建筑里的培训机构已经全部被叫停。无证无照的培训机构,执法人员当场要求立即停办,并妥善分流学生。关停的同时,执法人员也积极宣传校外培训机构的政策,引导培训机构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合法办学。

  据了解,西安市自3月份起,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全市3600多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摸底排查。经过评估,其中共有734家培训机构属于无证无照,不符合办学条件。目前已经对这些培训机构叫停,名单也已公布在西安市教育局的网站上,供家长查询。

  对于报培训班产生纠纷该如何维权,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胡钢表示,一般来说如果有相关特殊的许可证,对其监管比较具体,可以向颁发行政许可的相关主管部门进行举报、投诉。对于没有行政许可的,一般都由工商机关受理。如果它作为一个盈利性机构,一般都要在工商登记,这样可以使用《公司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西安734家无证无照培训机构被叫停

西安是我国校外培训机构比较发达的大城市之一,近日,西安市教育部门陆续叫停了734家培训机构,并向社会公布了这些机构的名单,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