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ZARA半裙洗一次便严重脱线 消费者要求退货遭到拒绝

2018-09-12 12:20: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在ZARA新买的上百元一条的裙子,才穿洗一次就严重开线,没法穿了。ZARA是年轻消费者青睐的快时尚品牌,大多服装只重款式不重质量,但不少年轻人仍趋之若鹜。近日多位消费者吐槽,ZARA似乎被惯坏了,服装质量越来越差,原来裙子、T恤至少能穿一季,现在则变成了“一次性”用品。《天天315》本期聚焦:被惯坏了的ZARA。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近日,多位消费者吐槽,ZARA似乎被惯坏了,服装质量越来越差,原来裙子、T恤至少能穿一个季,现在则变成了“一次性”用品。

  吐槽者中不乏知名人士,专栏作家麻宁介绍,她在北京悠唐购物中心里的ZARA专卖店,花上百元买回的半裙竟是“一次性用品”,洗一次就严重脱线,并且已经“面目全非”。ZARA专卖店店员却反复强调,这件半裙的设计就是如此,没有锁边肯定会脱线,并提到有的人喜欢这种设计。麻宁说,没想到客服竟然会给出这种答复,让人哭笑不得。最终店员以半裙已经洗过、吊牌已剪为由,拒绝退换。麻宁认为“质量次”的锅,不该交给“设计”来背。

  记者随机联系并采访了几位消费者,她们都认为ZARA似乎被惯坏了,服装质量越来越差。

  质量问题,已经成为快时尚品牌的通病。针对这一现象,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认为,一些快时尚品牌,追了时尚,丢了质量,之后以快、时尚为由,为服装质量差开脱,这是强词夺理。

  ZARA专卖店店员反复强调,设计就是如此,没有锁边肯定会脱线,很多人喜欢这种设计,这类回复是否合理?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认为,显然是不负责任的答复。裙子属于产品,产品应当质量合格,具备应有的使用性能。一般而言,裙子可以多次洗并且能正常穿。如果洗一次就发生严重脱线等问题,显然质量不合格。作为经销商,应该在出卖之前明确告知消费者,这条裙子因为没有锁边洗过后会严重脱线,影响再次使用。如果没有明确告知,则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而消费者完全有理由要求退货,进行维权。

  ZARA专卖店的店员以半裙已经洗过、吊牌已经剪掉为理由拒绝退货,对此,消费者如何维权?李斌表示,在本案例中,产品质量存在严重问题,影响正常使用,所以这是法定退货。如果消费者在七天之内发现质量问题,按照消保法规定可以要求解除合同,退还货款。作为消费者,第一,可以要求消协进行调解;第二,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要求进行行政处理;第三,可以去法院起诉,要求法院给出合理判决。消费者维权渠道非常广阔,而作为专卖店应当满足消费者的合理诉求。

编辑: 周倩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ZARA半裙洗一次便严重脱线

近日,多位消费者吐槽,ZARA似乎被惯坏了,服装质量越来越差,原来裙子、T恤至少能穿一个季,现在则变成了“一次性”用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