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消费者押金、预付金难退回 如何维护自身权益?

2018-10-25 12:01: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共享汽车“巴歌出行”用户爆料,至今仍有多数消费者押金未退回,巴歌出行客服部门电话已无法接通。当地工商局表示,目前这家公司已经停业。无法继续调解。建议消费者走法律途径解决。北京车圣美商贸有限公司旗下的爱TA汽车美容俱乐部在不通知消费者的情况下就突然关门歇业,消费者预付卡余额难退回。商家经营地所属工商所表示,门店已撤走,无法处理。《天天315》本期聚焦:消费者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遭遇消费纠纷时,积极维权,主动争取自己的权益。同时,消费者可以进行维权的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快捷。比如拨打12315投诉热线,或者到工商部门进行投诉。另外,还可以走司法途径进行维权。

  使用“巴歌出行”共享汽车后押金难退

  《天天315》节目在8月份就接到过多名消费者爆料,使用“巴歌出行”共享汽车后,遭遇押金难退问题。“巴歌出行”是北京巴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创立的汽车分时租赁及共享平台。记者多次拨打巴歌出行客服电话进行求证,但电话始终无法接通,不是忙线中就是转接后突然挂断。经过多次尝试,最终得到八哥出行客服人员对于退款相关问题的回应:用户提出退款申请后,需要等待一个月时间才能拿到退款。当记者说明有消费者的钱款并没有退还时,客服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押金迟迟无法退还的原因。

  两个月时间过去了,依然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巴歌出行”押金难退的问题。一位河北的消费者表示,他已经向北京巴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注册地所在的北京顺义区工商分局进行了投诉,但却只接到了一份对方不接受调解的通知单。

  记者联系到北京顺义区工商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巴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停业,所以无法继续调解。消费者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走司法程序才能更好的维护自身权益。

  汽车美容俱乐部突然关门 消费者预付金难退

  一周前,《天天315》节目曝光了位于翠微路凯德MALL商场地下二层的北京爱TA高级汽车美容俱乐部,在不通知消费者的情况下就突然关门停业,导致消费者预付卡里的余额难退回。不少消费者找到凯德MALL商场客服部门进行维权,但商场方面表示,消费者只能自己去找爱TA洗车负责人维权,而爱TA洗车的负责人又表示,商场欠着他保证金没退,没钱给消费者退款。

  节目播出之后,记者联系到北京爱TA高级汽车美容俱乐部翠微路凯德MALL店所在区域的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的确在近期接到多名消费者对爱TA洗车的投诉,但这家店已经不在翠微路凯德MALL商场营业,所以无法处理。建议消费者走司法途径进行维权,或者去北京朝阳区投诉,因为北京爱TA高级汽车美容俱乐部的总公司:北京车圣美商贸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在北京朝阳区。当记者询问是否能向翠微路凯德MALL维权时,这位工作人员解释,因为爱TA洗车有独立的营业执照,和凯德MALL只有租赁关系,所以无法向凯德MALL维权。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车圣美商贸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北京朝阳区大郊亭中街。法定代表人:姜玉斌。这家公司除了姜玉斌还有三名股东。记者联系到北京朝阳区大郊亭中街所在地的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还需要再去12315系统重新登记投诉,或者写投诉信,才能处理。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消费者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权益?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遭遇消费纠纷时,积极维权,主动争取自己的权益。同时,消费者可以进行维权的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快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