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早教机构家盒子CBD店突然闭店 部分预付费家长遭遇退费难

2018-11-12 12:27: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知名早教机构家盒子CBD店10月中旬闭店,部分预付费家长遭遇退费难问题。家盒子10月底发布官方声明承诺会妥善解决退费问题,但到目前为止,家长们依然没有收到来自家盒子的退费。国务院不久前出台意见规定,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但记者调查发现,北京有不少培训机构收费仍超3个月,大部分预付费周期都超过一年,而且预付费用普遍在2万元左右。有机构公开表示,上课超过一个月将无法退费。《天天315》本期聚焦:根除培训机构收费乱象,禁令还需真正落地。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知名早教机构家盒子CBD店10月中旬突然闭店休整,部分预付费家长遭遇退费难题”,近期,北京多家媒体关注并报道了这个事件,家盒子CBD店负责人却始终不为所动。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兑现10月底该店曾发布声明说会妥善解决退费问题的承诺。

  近两天,多位家长联系《天天315》栏目,希望媒体继续关注家盒子CBD店突然闭店,家长遭遇退费难事件的进展。

  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家盒子是会员制,她是在今年6月16日和家盒子北京CBD店,也就是北京启源家盒子文化有限公司签订的会员入会协议,但是这家店的销售顾问还在劝说家长一次性购买60课时的课包,说不仅优惠力度大,孩子还能一直跟着熟悉、喜欢的老师学。按一周一节课来计算,一次性购买60课时就等于要一次性缴纳时间跨度超过一年的费用,李女士说当时她不想一次性预付这么多,有些不放心,所以她提出想购买短期课程,但最终在销售顾问的反复劝说下,还是购买了60节游泳团体课,培训费用总计16558元。李女士介绍,从入会到家盒子CBD店闭店前,孩子最多就上了15节课,还有45节课没上。

  家盒子CBD店在今年10月13日发布一则官方声明,表示为配合北京市政府迁址,朝阳区化工路改造工程实施,家盒子南磨房中心停止营业,并称会员游泳课将转到其他中心上课。据李女士介绍,她10月13日当天正好要带孩子去上游泳课,当时看到通知感到非常意外,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气愤,她认为相关的腾退通知家盒子CBD店应该早就知晓,但6月份却还在劝说家长办理年卡,隐瞒实情卖卡,这种做法太坑人。李女士说,收到闭店通知第二天她匆忙赶到家盒子北京CBD店申请退费,和销售顾问沟通半天,最终得到的答复仍然是只能转店不能退卡。

  记者向多位家长了解后发现,由于家盒子是会员制,不少家长都预付了几万元不等的费用。多数家长都因距离等原因表示不愿意转课,希望能够退回预交剩余费用。

  记者注意到,家盒子就CBD腾退问题,曾在家盒子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发布过四份公示、声明。在10月18日的公示声明中明确提出,将成立转店项目工作小组、退费项目小组为家长解决问题。10月29日再次发布的一则“声明”说,家盒子南磨房中心停止营业属于配合南磨房乡政府腾退,并非家盒子自身经营问题。目前家盒子已经成立专项组,积极和相关部门协调,相信会给会员们妥善的解决方案,让宝宝们尽快恢复上课。

  但到目前为止,距离最近的“声明”已经过去13天,家长们依然没有收到来自家盒子的退费。记者致电家盒子公众号中提供的两个客服电话。其中4006077866的客服电话始终处于线路繁忙状态。另一个80479002的客服电话则被告知“无权呼叫”。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聚焦:培训机构收费乱象

知名早教机构家盒子CBD店10月中旬闭店,部分预付费家长遭遇退费难问题。家盒子10月底发布官方声明承诺会妥善解决退费问题,但到目前为止,家长们依然没有收到来自家盒子的退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