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续办5年健身卡但有效期仅4年 消费者维权陷窘境

2018-11-28 13:14: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消费者在上海市梅川路的一兆韦德健身俱乐部办理了健身卡,经过店内员工推销,又办理了有效期从2020年到2025年的一张卡。缴纳8688元之后,推销员承诺的赠品迟迟没有兑现。之后,消费者发现,原本应该到2025年有效的卡,却在该店电脑系统中纪录为有效期4年,仅到2024年。消费者向一兆韦德健身俱乐部总公司维权,对方要求消费者拿出合同,但推销员当时并没有向消费者提供合同,只是说续卡不需要重新签订合同。消费者目前陷入维权窘境。《天天315》本期聚焦:警惕健身房里的推销陷阱。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随着全民健身养生意识的加强,健身房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随处可见。在居民区集中的周围逛一逛,就可以看到很多家。行业竞争压力可想而知,陷入经营困境的健身房也不少,也是眼见着家附近的健身房不断倒闭又不断翻新。

  在健身房消费的消费者们时常遇到各种各样的消费纠纷,其中预付卡消费纠纷最为常见。上海的消费者周先生两年前在梅川路的一兆韦德健身俱乐部办理了健身卡。两个月前的一天,周先生健身的时候,身边围过来一位推销员,告诉他店面很快要重新装修,装修后的设备和环境要比现在好得多,再办卡的价格自然也要提高。他劝周先生在涨价前先提前续一张卡。

  一开始周先生考虑价格太高不想办,就在这时一位名叫“张健”的经理走了过来,说他可以帮周先生申请公司最大的折扣,一万多的价格可以降为8688元,有效期可以从2020年到2025年。另外,周先生还会得到很多礼品。在这些诱惑下,周先生最终同意续卡了。

  交了钱之后,周先生等了半年都没有等到这位经理承诺的礼品。最后一次询问礼品什么时候才能拿到的时候,那位经理说了实话,表示公司根本没有配备这样的礼品,无法发放。无奈的周先生只好放弃。

  但在这之后,他对这位叫张健的经理失去了信任,就委托前台工作人员查询一下自己办的卡是否有问题,这才发现,办卡时承诺的5年有效期变成了4年。

  周先生向一兆韦德健身俱乐部总部发起了投诉,但对方要求周先生出具合同。这下周先生更为难了,因为在他续卡的时候,那位叫张健的经理告诉他,因为是续卡,所以不需要重新签订合同。只给了他一张“会员资格确认单”。如果周先生要查询他的合同情况,必须要再出具一份“合同遗失证明”。

  而周先生仅有的“会员资格确认单”上,的确写着“会籍卡结束日期:2025年6月19日。”但经办人处的签名,并不是给周先生推销的经理张健,而是出现了一个叫“刘林林”的名字。张健目前不承认自己填写过这份确认单。周先生说,他从来也没听过这个名字。而现在一兆韦德健身俱乐部也不承认自己有过一名叫“刘林林”的员工。

  周先生已经多次致电上海一兆韦德健身俱乐部总部投诉部门的电话,至今都没有得到任何反馈。

  记者联系到上海一兆韦德健身俱乐部总部投诉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系统内显示周先生的合同有效期的确只到2024年,如果周先生不能提供其他合同版本,就无法支持他的投诉。当记者提出,周先生持有一份“会员资格确认单”时,对方表示,这样的确认单无效。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续办5年健身卡但有效期仅4年 消费者维权陷窘境

消费者在上海市梅川路的一兆韦德健身俱乐部办理了健身卡,经过店内员工推销,又办理了有效期从2020年到2025年的一张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