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消协发布《2018电商行业消费数据报告》 虚假促销投诉占比27%

2018-12-08 12:34: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18电商行业消费数据报告》,虚假促销的投诉占比27%,共享单车押金难退投诉占比超七成,如何破解?《天天315》周末会客厅,邀请北京市汇佳律师事务所律师邱宝昌、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胡钢做客直播间,共同探讨本周消费热点话题。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转眼又到本年度最后一个月,对于企业和个人来说,已经是时候对过去一年做出总结了,然而对于电商行业来说,还面临本年度最后一场营销大战,下周“双十二”就要来临。

  电子商务在过去十年迅速崛起,已经渗透到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和消费者关联最为密切的一个经济模式。然而,在快速奔跑的过程中,也出现了这样那样的一些问题。本周四,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18电商行业消费数据报告》指出,2018年,针对电商行业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虚假促销、质量、售后、信息泄露、物流、网络售假、退换货、发票、高额退票、霸王条款等领域。其中,虚假促销的投诉占比高达27.42%,618、双十一活动前后尤为严重。被投诉商家不同程度存在活动前大幅度提价后,再进行各类所谓的促销、打折活动,据此引起了许多消费者不满和投诉。

  在电商平台上,最为闹心的便是共享经济,随着共享经济部分企业频繁曝出挪用押金、企业倒闭、退款难等问题,共享经济的投诉量在2018年呈现上升趋势。报告抽取了最具有代表性的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其中共享单车投诉量占比最多,达67.5%;其次共享汽车投诉量占比21.8%;共享充电宝投诉量占比10.9%。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8电商行业消费数据报告发布

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18电商行业消费数据报告》,虚假促销的投诉占比27%,共享单车押金难退投诉占比超七成,如何破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