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报11批次不合格食品

2018-12-15 14:09: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抽检食品11批次不合格,家乐福、永辉超市等上榜,糕点、罐头、小零食……这些食品都安全吗?《天天315》周末会客厅,邀请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占领、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做客直播间,共同探讨本周消费热点话题。

  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对于那些喜欢宅在家里的年轻人来说,薯片、坚果、糕点这些小食品差不多算是“标配”。无论是在淘宝还是在超市,这些商品品类繁多,非常丰富。然而,大家吃的这些东西都安全吗?

  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糕点、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罐头、淀粉及淀粉制品、速冻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11类食品178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70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这11批次食品,销售商涉及知名电商,也包括家乐福、永辉、沃尔玛等大型超市。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相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河北、上海、江苏、福建、广东等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食品生产企业、进口商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各地有的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有的已责令网络食品交易平台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报11批次不合格食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抽检食品11批次不合格,家乐福、永辉超市等上榜,糕点、罐头、小零食……这些食品都安全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