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 针对在线订票“捆绑搭售”做出规制

2019-01-05 12:37: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电子商务法》落地实施,在线订票还会遭遇捆绑搭售“陷阱”吗?新鲜出炉,外卖年度数据发布:有人一年花25万、有人点了2567单,大数据折射哪些消费变化?先行一步,杭州控烟令升级,电子烟纳入禁烟范围!电子烟投诉缘何与日俱增?《天天315》周末会客厅,邀请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北京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会长邱宝昌做客直播间,共同探讨本周消费热点话题。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元旦刚过,春节又近,又到了订票高峰期。如今,网络订票已经成为消费者购买飞机和火车票的第一选择。但是让不少消费者感到不舒服的是,“捆绑销售”几乎也是防不胜防。来自在线投诉平台的统计显示,在线旅游平台在售票过程中采取默认勾选等方式搭售保险、抢购软件服务等做法,一直是消费者投诉的热点,这个问题该如何“治一治”呢?

  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专门针对这个问题作出规制,第十九条明确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搭售商品或者服务,应当以显著方式提请消费者注意,不得将搭售商品或者服务作为默认同意的选项”。第七十七条更是“刚性”:电子商务经营者违反本法第十九条规定搭售商品、服务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电子商务法》针对“捆绑搭售”做出规制

《电子商务法》落地实施,在线订票还会遭遇捆绑搭售“陷阱”吗?《天天315》周末会客厅,探讨本周消费热点话题。

关闭